2007/11/21

我本來就是姊姊

961120_070

[一大早就起床了^^]

11月19日的凌晨三點,身體的不自在感覺讓我起了床!在短短的兩個多小時後,肚子裡原本還安穩睡著的小子,突然就出來跟我見面了,有點手忙腳亂的心情,之後再跟大家分享!

讓我們比較擔心的是小芯的感受,她...應該是開心的吧?!至少在弟弟出生前,她都是期待的!不過這兩天,她大概聽到最多次的話就是:"你當姊姊囉!要乖乖聽話喔!"或是"你是姊姊了,你知道嗎?"!通常她都是沉默的聽著,臉上的表情說不出是開心還是不耐煩?!

我自己也是當姊姊的人,這些話我也是從小聽到大(小芯外婆是很囉唆的人^^"),久了之後,在我體內的判逆因子,讓我變的討厭當姊姊,甚至討厭自己的弟弟(直到國中後才跟小芯舅變的比較有話聊)!我還記得曾經跟小芯外婆說過我也要一個姊姊,我也想被照顧!

這兩天,辛苦了小芯爸,他很有耐心的面對她情緒不定的女兒,為了不讓她有差別待遇的感覺,盡可能的陪著女兒,滿足她的需求!

"我是大姊姊了"!早在毛豆出生時,我就稱呼她為姊姊,她也欣然接受,雖然她不了解"姊姊"這個稱呼的意義與責任,也不見得真的喜歡當姊姊,但她知道她是大姊姊,該怎麼當大姊姊呢?讓她再在慢慢探索學習吧!

1 則留言:

  1. 嗯嗯~~
    小芯的反應是真的很重要喔。
    千萬不要忽略了...

    本來以為霖霖也是『開心』的,但從這幾次他和阿公吵架後的態度,我了解到...他其實很在意他的地位不如以前,也非常在意他不在是唯一了。
    所以他常常會一個人不說話,甚至認為我們不愛他了。
    變的非常敏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