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3

週末的晨騎

961111_003

剛開始騎單車的小芯爸,都是每週三晚上去夜騎!後來因為這樣認識了幾位車友,加上最近夜騎常遇到雨天,所以他開始"笑想"週末也能去騎車!

唉~週末,不就是放假睡大頭覺的日子嗎?如果他早上去騎車,那我不就又得自己帶小孩嗎?起初我還頗有微詞,但看他早上努力爬起來的樣子(比上班還早起),就覺得他真的很想去,想想他平常沒時間運動,就當他是去活動一下,否則買了一輛"貴桑桑"的車,只放在家裡晾著也不太好!

上週,他約了毛豆爹跟球球叔叔一同去(辛苦的毛豆爹還在跟預算奮戰,目前他都只能借騎球球叔叔的車),據說他們騎的路線很不錯,雖然有挑戰性,但很舒服!

961111_002961111_004

單車活動其實需要多人一起,自己一個人騎很容易放棄(尤其是小芯爸這款的),也許未來毛豆爹加入後(當然也要毛豆娘首肯啦),小芯爸會變瘦一點.....hope so!!

13 則留言:

  1. 這篇目的是來博取預算審查委員會的同情嗎?

    來人啊!退堂......
    (杯葛議事,這招我最會了~)

    回覆刪除
  2. 唉~毛豆爹,我幫不了你了,你還是繼續借車吧^^"

    回覆刪除
  3. 不要這樣杯葛預算嘛
    運動是好事 花點小錢買個健康
    說說我的經驗
    原先我的血壓瀕臨初期高血壓
    140多
    騎了一個多月後現已降到標準值
    120多一點
    所以花了錢買車 健康卻是無價的
    我是照片中最左邊那一個
    呵呵

    回覆刪除
  4. 我可以問一下貴森森的車車是幾張嗎?

    回覆刪除
  5. 以下所言為昆山生活被毛豆娘附身所言:

    to 照片中最左邊那位匿名的正義之士,

    我訂正一下你的錯字
    >花點小錢買個健康
    毛豆他爹是想花個"大"錢

    其實我沒有反對他去騎車,只是我因為了解他的個性,不希望他一時衝動買下一堆昂貴的奢侈品,然後在半年之後成為我不知該堆在前陽台好還是後陽台好的一堆麻煩...-__-

    本委員的提案是「循序漸進案」:先買中價的入門車或二手車,真的能養成騎車的習慣,騎出興趣的話,再換進階的車和用品~

    本委員是很理性的,但是那個不理性的人覺得他一定要砸大錢,那就不要怪我杯葛預算了~

    回覆刪除
  6. 其實我以後也是幻想可以全家一起騎車,在路上看到一家三口一起騎腳踏車,真的是個不錯的運動哩!:D你們一定也可以的~

    CHT同事艾勒

    回覆刪除
  7. 一般人對腳踏車的認知大概是停留在賣場或學生時代騎的通勤車,大部份只適合在平路使用,週末的虎頭山楓樹坑或週三的長庚坡夜騎,通勤車的變速系統可能沒辦法應付,建議最最基本至少要買Giant Boulder等級的車(約六千多元),我是建議毛豆爸先買入門款的單車,培養定期騎車的習慣順便練體力先,等有心得對單車夠熟悉後,再考慮換等級較高的車。

    Giant及Merida是國內最大的品牌,維修據點多,應該是很好的選擇。入門車建議考慮Giant iGuana(打折後約1.1萬)或Merida MTA-520(打折後約1萬)便足以應付平時騎乘、環大台北200公里或環島等需求。

    初期真的不太需要花大錢買太貴的車,所以之前看的Giant XTC SB3(2.6萬)就免了,況且騎XTC還被小朋友騎賣場車超過去有失面子,先買台入門款的車練練身體最重要。

    回覆刪除
  8. 我的Giant Boulder無限期供應毛豆爹騎^^,或是有意收購也可以喔。這樣我就可以跟我家未來的太太要求換Giant XTC SB3(2.6萬),肖想中...看來我還是趁沒結婚前自行偷買好了,結婚後必定要通過【預算審查委員會主委】這關>///<。我下星期又要去大陸了1~2個月,毛豆爸我家那台Giant Boulder你直接牽回家好了。我回來再還我就可以嘍...再騎一陣子,再決定吧...^^

    回覆刪除
  9. 毛豆爸!!腳踏車鑰匙跟配件,這週未晨騎就直接都拿給你帶回家嘍。過年前後,再決定要買那種車吧...等我出差回來...Orz!!

    回覆刪除
  10. to 好像還要找我幫忙談生意的小芯爸,

    所以你的提案是一萬塊的案子嗎?用品還沒算吧?

    麻煩補一下用品的資料,我已將你的提案排入預算審查會的議程了,請去抽一張號碼牌,燈亮之後走到發言台發言~ :p

    插:昨晚上我們關係企業的提案,不是要把檔案給我嗎? 寄過來吧!我看我能幫什麼忙~

    to 大方又善良的球球叔叔,

    你的提案真是太優秀了,我會先把它排入優先審議的議程...

    插:你不是要找我去看婚紗嗎? 我這週末有空喔!!

    回覆刪除
  11. 哎呀 被訂正了
    這要趕快澄清呀
    我們也都是建議不要花太多
    我跟小芯爸都是這樣建議
    一萬塊上下的車就非常好了
    (比去加入健身中心 便宜多了)
    人身部品我們也是 建議去買便宜的
    安全帽 買costco的 c/p值超高
    車褲在網拍買
    排汗衫 在家樂福買
    防風外套也是在家樂福買
    這樣買下來 不會花很多錢

    因為我都是花小錢 大錢我也下不了手

    P.S我是照片中最左邊那一個
    我叫做"勞倫斯"多多指教

    回覆刪除
  12. to 勞倫斯委員,

    謝謝你補充了小芯爸的提案,你的建議我就併入小芯爸的案件一起審議囉~ ^__^

    (你就不用抽號碼牌了,等小芯爸要上發言台的時候,你也一起上去;我會叫他讓出空間給你...)

    回覆刪除
  13. to:毛豆娘
    我已經放棄青樺了...超出預算太多。謝謝妳的好意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