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6

人物畫

自畫像

我喜歡看孩子畫畫,第一次讓小芯拿畫筆,她只是亂塗一番,還把桌子,地板,牆壁,窗戶甚至溜滑梯都當成她的畫布!接著她開始會畫出封閉的圖形(不一定是圓形,就是起點跟終點一樣),再來是比較有型的圖案(比方氣球,風箏,下雨等)!

後來她要求畫自己,先幫她畫出圓臉,讓她自己畫五官,但總是因為力道控制不足而變成另一種圖案^^"!前一陣子,她自己拿起筆來,畫了一張"妹妹",仔細看,不只五官,連四肢都有,還穿了她最喜歡的裙子,長的頭髮!我覺得她畫得很棒,繼續鼓勵她畫把拔,她畫了開心的臉,再加上長方型的褲子,還畫了個氣球給把拔呢!

他是我把拔

4 則留言:

  1. 我覺得那個自畫像很像"查理與蘿拉"的畫風哎~ 不錯喔! 小芯有遺傳到媽媽的美術天份~

    回覆刪除
  2. 嗯~我到現在還沒看過這個卡通,這好像還有書的樣子?!下次再來找找!

    美術天份?!應該是比較像小芯爸,他們倆的畫風比較像^^"

    回覆刪除
  3. 小芯也開始畫人了喔!
    畫的好可愛呦!
    阿姨好喜歡。

    回覆刪除
  4. to selena:

    她喜歡隨意拿紙來塗鴉,每次畫完我都會先幫她收好,因為她隨時會問我那張畫的下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