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8

漫長的週末(照片已補)

CIMG2645

媽咪~我已經做好防颱準備了,1.5歲


週末,我們這一家,因為颱風的關係,過得非常不平靜!

星期五晚上開始,就有點間歇性的陣風,那天晚上小芯爸有聚餐,越晚風雨越大,越晚心情越坐立不安,直到聽到開鎖進門的聲音,才整個人鬆懈下來!

上一次的聖帕颱風,已經讓我們的一個房間小淹水,塞在床下的大毛巾都還沒撤,接著又來了柯羅莎,心想就先繼續塞著吧,一定又會滲水!夜半開始,風雨交加,到了清晨十分,連一向好眠的小芯爸都給吵醒了,請他先巡視一下可能會滲水的地方,果然那個房屋又開始滲水,但災情不大,幸好事先把地板的東西都擺高!

中午,跟公婆一起到愛買吃飯,下午風雨突然變強,看著風的方向,心頭湧上不安的感覺,那個風向,剛好會把雨都打入窗戶最多的那面牆!急忙的回到家,趕緊先看會滲水的那個房間,天啊!地上已經淹水了,床墊也被淋濕,所有能塞的毛巾都用上,還是擋不住因強風而打入的雨勢!客廳的那面景觀窗也開始滲水,差點就弄濕電腦(印表機首先糟殃!),我心裡的第一個念頭是"糟糕,毛巾都不夠用了",突然小芯爸說"先把毛巾拿去脫水",一句話點醒了我,自己用手扭乾要等到何時啊?!接著小芯爸仔細觀察滲水的地方,原來是從冷氣滲進來的,因為風一直把水打進冷氣裡,水就順勢流進房間!小芯爸先把面板拆下,拿了兩個小水桶接住滲水的地方,這才讓我有機會清理地板的積水!

961006_001

已經濕了一半的床


在我們整理房間的期間,小芯很乖的自己喝完奶就睡了,讓我們可以好好的清理,我的不安情緒也隨著房間整理乾淨而稍微平靜下來,並開始注意到小芯爸發現的幾個接漏水的"good ideas"(還拍了照片呢^^"),雖然我個人認為耍寶的成份居多,但還是讓他去實驗,我則是繼續整理客廳滲水的窗戶,把濕掉的毛巾換掉,最後看風雨變小後,把地板用漂白水擦過,才坐下來休息!最後,在我們累得沒力氣去張羅晚餐的時候,毛豆一家帶著熱呼呼的pizza來訪,感動ㄋㄟ~^o^~!

961006_002

good idea 1:用水桶接水,成功!


961006_005

good idea 2:把水匯集到某一處統一接水!失敗原因:根本裝不起來!


961006_006

good idea 3:利用毛細現象的原理!失敗原因:衛生紙整個濕爛了,怎麼進行?!


961006_007

good idea 4:趕緊補膠!有點成功,但太濕了,效果不佳!


961006_008

good idea 5:用熱熔膠!失敗原因:當然會失敗,搞笑的成份居多吧!


星期日,風雨總算是變小,也就不再滲水,再把房間及窗戶都擦拭過,總算是平安渡過颱風夜!

以上幾個good ideas,大家參考笑笑就好,真的不要採用啊^^"!

3 則留言:

  1. 我們家也小淹水,都怪風勢太大,把雨都給吹進房子裡(我家廚房的窗子一度還"噴水"哩~)...這次颱風真是夠大的了~ ^^"

    我們也很感謝妳們讓我們帶著毛豆去玩啊,不然颱風呼呼吹,我們在家裡大眼瞪小眼也很無聊的~~

    回覆刪除
  2. 我家那個會滲水的冷氣,也是用"噴"的,因為風實在太大了,一直把水吹進來,小芯爸才會想到用水桶接,不然一直擦到擦到何時啊^^"

    回覆刪除
  3. 笑到肚子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