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3

騎鐵馬環大台北

CIMG4435

帥氣的樣子被廉價雨衣打了折扣

[四點半就起床了,~"~]

前兩個禮拜的某個星期三晚上,小芯爸丟了一個訊息給我,上面是一個網站,點進去看了之後,看到是單車協會,原來他還是惦記著這回事,問我9/22可以去參加活動嗎?同事要賣他二手的單車,價格也算合理,看他這麼躍躍欲試,心想就當他是去運動吧!

同意之後,隔天晚上就看到他把車載回來,第三個晚上就去買齊了裝備,還換了輪胎;再隔幾天就開始練車,效率之高的讓我懷疑他早就計劃好,只是在等我的首肯罷了^^"!

時間終於來到活動當天,可惜天公實在不作美,一大早起床,抱著睡眼惺忪的小芯,看著忽大忽小的雨勢,心裡不斷叨唸著:"這樣的天氣竟然還照常舉行?"!到了集合的地點,已經有三兩群參加的人開始報到,小芯爸也開始把車子裝好檢查,去拿了自己的號碼後,等著他的隊友到來!

CIMG4436
報到處,原本可以看到許多帥氣的車衣,但都抵不過雨勢,全穿上了黃牌雨衣啊^^"

回家補眠時,突然接到小芯爸的電話,心想才兩個小時,就要放棄了嗎?結果原來是他已經騎到了最高處,接下來就都是下坡的路,會順利許多!對照行程表上的時間,小芯爸竟然都沒落後,這對於一個初試者來說很不簡單,我想,他應該會騎完全程(200公里).....吧!

CIMG4438
某個休息點

之後,他說等騎到半程(100公里,海洋大學)時會再打電話給我,看看時間表,大約是中午,也是吃飯的地方!一直等等等,等到快下午一點,都要接近出發時刻了,才接到他的電話,心裡也放下一塊大石,這期間窗外的雨勢不小,很怕他不熟悉路況或被雨遮住視線,幸好是平安順利到達了,也領到了100公里的證書!

CIMG4442
車隊的人,只剩這幾個^^"

CIMG4446
就是為了這樣薄薄的紙拼命啊!

之後約在下午兩點鐘又接到電話,他說在等幾位迷路的車友,因為是公司的同事,只好看著其他隊友先走(下午的車程是13:10開始),他自己留下來等,我們約在某個休息點見面,雖然他很想再多騎一點,但因為等同事的關係加上雨下得很大(雨刷開到最快都還看不清路呢!),最後我還是開到了海洋大學接他,時間已經是下午三點半多了!

看到全身溼透但很興奮的小芯爸,這次的經驗讓我們都很難忘,魔羯座的人果然是屬於咬牙死撐型,即使在半路上,腳已經抽筋到在地上打滾也不願放棄;雖然回家後全身痠痛,外加滿腿的蚊子咆,還是希望明年能再參加!

希望下次主辦單位再路線標示上能更清楚完善一些,聽說很多車友都因為路況不熟而多騎了許多冤枉路,導致無法完成全部的行程呢!

E
黃色的線是路線圖

2 則留言:

  1. 100公里...嗯...已經超過我的估計了...
    真是可喜可賀....
    如果是我...我想應該早就放棄了...~"~


    狂賀阿誠並希望你明年可以改參加"瘦哥車隊"...

    回覆刪除
  2. 一天騎了100公里耶!!實在太太太了不起了!真是令人佩服呢!

    我的最高紀錄只有大學時期參加元旦升旗的活動,晚上十二點從龜山騎到總統府...附近的旅館去呼呼大睡...: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