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8

冷戰

CIMG1358
請好好反省,6個月的小芯

對象:小芯媽與小芯

起因:一片我租了兩次才租到,而且已經快看完的DVD!

時間:太陽最曬的午後三點四十五分

地點:客廳

內容:午睡到兩點半的小芯,起床後玩了一會兒的黏土!後來開始詢問是否可以看她的DVD,我說:"現在我還在看,請先讓我看完"(很有禮貌吧),她自行選擇了想要看的片子後,就逕自把我看得正入神的片子關掉,我很生氣的說:"怎麼可以沒問過媽咪就關掉呢?我平常都讓妳看完,為什麼妳不能讓我看完呢?這樣沒禮貌,那我們都別看了",於是,我關掉電視,讓她自己在客廳大哭!

開始收拾今天要丟的垃圾,任她跟在我後頭要我抱她,我繼續收拾著,將心中的怒氣藉著家事來散去!收好垃圾再收客廳,收好客廳再折棉被,折好棉被....就坐在客廳等著!讓她自己擦乾眼淚,讓她想想我生氣的原因,現在...我在客廳寫這篇文章,她在房間躺著玩毛巾!

這個冷戰,還在持續中......(現在時間16:25)

ps.各位可以笑我跟孩子一般見識,但當下我真的很生氣>"<

後記:冷戰結束於當天下午17:00,也接受了她的道歉!煮了一頓豐盛的晚餐,當作是和解^^

2 則留言:

  1. 哈~如果換作是我,我的做法會和你一樣喔。
    那應該不是和小朋友計較吧。

    回覆刪除
  2. 豆媽:

    如果是我,可能也會這麼做,外加碎碎念一番
    哪像目前跟豆豆生氣,我也只能在心中生悶氣
    要不然豆豆一哭,我還得哄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