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7

爸爸加班的夜晚

26-06-07_2105-755107


很認真的唸書

[從背後看竟然沒有腰^^"]

昨晚從msn傳來把拔要加班的訊息,而且要加4小時~"~,那不就是要到半夜了嗎?(他公司一天最多只能報4小時間的加班時間,超過4小時就是做白工了)唉~要怎麼熬過這悶熱的夜晚呢?!決定先開冷氣,讓用餐時的情緒更舒適!吃過飯後,才發現外面開始下起雨來,而且還不小,懶得帶傘的把拔,晚上又得淋雨了~"~!

吃完飯後,冷氣關掉,也許是下雨的關係,竟也不覺得熱了!小芯開始把前兩天買的新玩具拿出來玩,玩好收好,再拿另一個玩具(收玩具也是玩的一種),後來看她好像不知道要玩什麼,就把黏土拿出來,這個她可以玩很久,缺點是我的善後工作也得收很久^^",在時間接近九點的時,她開始收黏土,拿了一本巧虎書,跟我說:"媽咪,看誰先到房間?",我問:"妳想睡覺了嗎?",她點點頭!

到房間,她先拿了我的書說:"媽媽,看書啊!看書啊!",我說:"好,妳看妳的書,我看我的"!接著她就很認真的唸起書來,還有模有樣的要我配合演出(因為巧虎裡有很多角色扮演),就這樣平靜的過了30分鐘!看完書,接著喝睡前奶,乖巧的上完廁所(平常都要叫半天呢),接著就自己躺著睡,在我看完自己的書前,她已經睡著了!

如往常般,看著她熟睡的小臉一會兒,才起身去客廳等著晚歸的把拔!今晚,真是異常的順利啊!

ps.今早四點半竟哭醒著說要喝奶,喝完繼續睡到七點又哭醒,吵著要喝奶,我指著已經被她喝光的奶瓶說:"妳已經喝過了",今天下午得好好補眠了><"

4 則留言:

  1. 親愛的小芯媽:
    你要不要檢視一下第一段的最後一句,有點嚇到我了!不過在仔細看過後,我才了解...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
    我已經改過了,不過自己也被嚇一跳^^"

    回覆刪除
  3. 阿誠到企客分公司還可以報加班呀,在研究所幾乎已經不能報加班,而且常常還是在加班...所以,還可以報加班就要很慶幸了。

    回覆刪除
  4. to ken爸:

    加班不一定是拿加班費(公司規定),就算想補休也不一定有時間補休呢^^"!而且他連著兩天都是坐最後一班火車回家,到家時都已經是半夜12點了呢!據他的說法,最近都會這樣,我真的寧願不要加班費,希望他能早點回家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