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9

第一次夜騎復出出師不利

自從生了恩恩之後,加上近幾個月經常性加班,已經很久沒夜騎,4月中旬訂的T3還沒到,便跟球球叔叔借車,出發大古山夜騎路線與勞倫斯會合,想不到行經春日路,路面不平,加上隨身Hino背包小滑一下,便用右手準備將背包移到適當位置,左手小按煞車,不料因KHS T3與Merida(已過戶給小芯公公的舊車)的前後煞車剛好相反(正常都是先煞後輪在煞前輪才安全),還沒適應加上以人救車...像這樣了~(以下畫面有點血腥,好像不太適合這麼闔家觀賞的部落格)

970508_004970508_006
(左勢擦傷)          (右手骨頭小移位)

970508_003970508_002
(左腳擦傷)           (右腳擦傷)

970508_007
(最慘的臉部傷勢)

事後第一時間沒去醫院(想說不過是小摔車),一身狼狽先去了中山路茂榮檢查了一下跟人借的T3,老板拿鏡子給我照傷勢時,才驚嚇到蠻嚴重的~~檢查結果還好僅變速指示器有小擦傷,跟我的身體比算好很多了,花了幾百元請老板換一套新的,順便請老板保養一下,因身上只剩零錢,只好請小芯媽來付錢,之後到醫院處理,除了右手無法伸直外無大礙。

看來6月14日的KHS大屯山活動有變數了! 各位車友騎車千萬小心!

目前人看起來很像港劇中陳小春帶著300個古惑仔痛扁後的模樣,為防今天出門可能會嚇到路人及同事,便請假休息1天。 唉!明天還要去參加小芯媽大學同學的婚禮,希望別嚇到新人才是。

15 則留言:

  1. 小芯拔拔要小心喔!
    多保重把傷養好吧!

    回覆刪除
  2. 張董…人沒事就好。等你傷好了,再好好一起去騎車吧。昨天趕著要去拿訂婚的喜帖,沒有跟你行前教育一下T3的注意事項。害你犛田...希望小芯媽媽不要生氣。以後不讓你騎車了...(球球叔叔)

    回覆刪除
  3. To:Karikang

    本來昨天想約你一起去的,還好沒約!下週看看傷勢復原情況再約騎囉!

    To:球球叔

    有好心的車友提醒可能T3不適合我,可能直上F20-RAC比較安全!下次跟小芯媽討論討論! 歹勢喔!你的T3處女摔被我拿走了。

    回覆刪除
  4. 昨晚我第一時間看到小芯爸時,笑得直不起腰,因為那個臉太像是被人揍而非自己犛田^o^!

    今天去給中醫師推拿後,已經好很多,我想應該要好好考慮是否要買T3,至於那個什麼F20-RAC挖溝的,你慢慢夢吧!

    回覆刪除
  5. 沒錯...看到那張帶血的半臉照...然後用我的想像力把另外半邊"建構完成.."..果然很像古惑仔系列的劇照...= =|||
    表姊夫...原來你還要肖想腳踏車的部分...難怪我幫你爭取照相機老是被打槍....
    要多保重阿...好好養傷吧..


    Yauder

    回覆刪除
  6. 古惑仔系列的臉~
    希望別嚇太多人!

    回覆刪除
  7. to 張董,

    你老婆打電話來問我推拿師傅的時候,我還幻想你只是輕傷...(我有問她傷勢,她只說還好)

    等我看到這些照片真是一整個大驚嚇...未免也太不還好了吧!?

    倒是我剛跟毛豆爹還一邊在討論你傷勢時,一邊又看到你寫了"F20-RAC",二個人又笑了個半天...張董你真是愈挫愈勇啊!!

    請多保重!騎車要小心啊!!

    回覆刪除
  8. To毛豆娘,

    騎車真的要小心,特別是載小朋友的時候!
    時速不要超過12km/hr

    現在回想還好那一台沒載小芯!

    回覆刪除
  9. to 毛豆娘:

    仔細想想真的要買T3嗎?:P

    那天他剛好沒戴安全帽,所以臉上的擦傷才會這麼嚴重!

    我們那天去的推拿師剛好外出,所以就到建成中醫,遇到一個蠻仔細的醫師,找出很多"痛點",現在每天都要換藥,可能要好一陣子,他的手才能施力!

    回覆刪除
  10. to 小芯媽,

    昨天我騎妳們的親子車載毛豆在傍晚的時候騎了大概一小時,的確載小孩要更留意...路上的其他車子並不會因為我載了小孩就特別禮讓我~

    建成的醫生我看過一二個,是蠻不錯的,每次推拿都推好久,好用力-->所以好痛喔! 不過還蠻有用的,我這幾天也犯腰痛,也想再去推一下~

    至於要不要買T3..我現已經不想管毛豆爹了,就讓他去實現願望吧~
    (只是我也想要求等值的"回饋",嘿嘿嘿...)

    回覆刪除
  11. 保重啊!
    我騎摩托車犛田的時候,也沒那麼慘...

    想不到T3可以飈那麼快,看來下次我要試試看壓車可不可以冒出火花

    毛豆爸

    回覆刪除
  12. To all:
    再重申~載小朋友真的要非常小心!

    To毛豆爸:
    T3可以壓車可以冒出火花喔! 從你的膝蓋!

    To KHS T3:
    今晚已經去醫院第四次,從冰敷、熱敷、針炙、推拿,我都經歷過了,醫生說還要再半個月~T3安不安全,現在是個大問號?!要不要買T3沒有答案!

    今晚上網從Giant XTC、Merida Sub登山車看到OYAMA A300,經過一天的思考,要不要買T3沒有答案!

    現在只能說如果敗T3,那一定要報名KHS單車教室辦的飛輪課程來熟悉這台小折車才能減少類似的慘劇發生!

    只能繼續T3試騎,2009年的T3六月底出來了,比08年多了不會生鏽的鋁合金車架,更掙札了!

    想睡覺的小芯爸胡言亂語中~

    回覆刪除
  13. to 毛豆爹:

    你那壓車的方式,能安全的活到現在,真是祖上保佑啊!我給你載一次就嚇到了^^"

    to 胡言亂語的張先生:

    看來T3是這一切混亂的起源,我想還是別買好了,再或者連腳踏車都別騎了,省得你半夜不睡覺在胡思亂想,就這樣了!

    回覆刪除
  14. TO 小芯馬麻
    是拔拔在公司同室,看到拔拔本來想帶他到醫院驗傷提出告訴的(家暴),後來拔拔給我Blog後才相信,因為家是充滿"愛"的地方小芯拔拔加油!小朋友還小

    回覆刪除
  15. to 把拔同事:

    我們家當然是充滿"愛的教育,鐵的教訓",在小芯爸犁田事件發生後,他格外在意他臉上的那塊"面皮",說真的,我是不覺得有什麼怪的,也請同事叔叔阿姨們別太注意他的臉,不然下次我家可能會再出現個什麼保養品,我可能會真的"抓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