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2

摧花手

02-05-07_1435-709789
唯一養活的^^"

[愛花不等於適合種花]

每次到花苗園,看到顏色鮮艷的小花,我總是很想帶幾盆回家,前幾天都還可以維持蓬勃的面貌,不過到後來都會開始有小蚊子,或是小蟲子在葉子上!雖然有施肥,但因為沒有換大盆栽,所以枝葉會一直往外生長,反而招來更多的小蚊蚋~"~!

我很喜歡盆栽,卻沒辦法花太多心思去照顧,因為只有後陽台適合擺,但常常會被曬在外面的衣服擋到而忘記澆水^^",每次想到的時候都已經奄奄一息了!所以決定還是用欣賞的方式來繼續喜歡盆栽,如果將來有自己的小花園,再來好好當個盆栽達人吧!!(我還買了書呢>"<)

2 則留言:

  1. 公婆也愛種一些花花草草滴~
    以前公公還專門養蘭花哩?
    但...不知道是不是花草的關係,總覺得蚊蟲特多耶~

    回覆刪除
  2. 我也是摧花手...

    剛結婚時陽台上種了一堆花草,甚至還種了地瓜、九層塔和葱這類"經濟作物";現在,只剩二盆(石蓮花+佛手香,算本草綱目裡頭的藥用植物),而且它們大概都一個月才被澆一次水....因為我每天經過陽台時都忙著"牧毛豆"--不是趕他出門就是趕他入門--根本無瑕澆花~
    (能活下來的這二盆花實在是經過了艱辛的物競天擇啊~)

    種花草真的會比較容易招蚊蟲,這也是我不積極復耕的原因之一~ 不過看著花草欣欣向榮的樣子也是很令人開心的,所以我也期待有一天我的陽台花園能重新開張啊~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