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7

不要不要公主

CIMG4144-781184
就是我啦!

[我也快變成不要不要皇后了~"~]

這幾天小芯很有自己的意見,

上廁所時,她說:"不要,我不要尿尿";
換衣服時:"不要,我不要穿這件";
吃飯時:"不要,我不要吃這個";
收玩具時:"不要,我還要玩";
睡覺時:"不要,我要坐坐休息".....

因此,我幫她取了個外號叫"不要不要公主",她聽了還頗受用,還幫毛豆也取了個別號叫"還要還要王子"!不過,有的時候,她喜歡當"okok公主",至少什麼時候呢?當然就是吃點心水果的時候囉!我只要說"不要不要公主,妳不要吃餅乾吧?!"她會馬上說:"我是okok公主啦"!

8 則留言:

  1. 哈哈哈~ 真是太可愛了...
    那當不要不要公主和還要還要王子一起吃點心的時候,就會變成一個說還要還要一個說OKOK啦~

    回覆刪除
  2. 呵呵!想像她耍賴的樣子~~好可愛歐!!

    回覆刪除
  3. to 翰霖媽 and jingle:

    一點都不可愛啦!一直說不要,到最後還用哭的,會氣死喔!

    回覆刪除
  4. 我能理解你的感受,因為我們家也有一位"我要自己來"公主,所以,常常會僵在那裡,原本她也是會耍賴,要不到就哭,但是自從我施行了,要哭可以,不過你自己在房間哭,等到不哭了再出來,但是該堅持的還是堅持,施行2次之後,她就不敢隨便亂哭了....給你參考用!

    回覆刪除
  5. 我家的不要不要公主很能哭,一定要哭到她說"我的...手帕...在.哪.裡?"才會罷休!所以她每次一哭,我只要把手帕先準備好,她自己就會擦乾眼淚,才會停止!至於耍賴的部份,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我總是會想到方法的~哇哈哈哈!

    回覆刪除
  6. 小朋友是不是會有一段不要不要的時間啊~
    我同事的也是耶~
    快被搞瘋了哩...

    回覆刪除
  7. to sylvia:

    好像是這樣子,每個階段的個性表現都不同,不過跟孩子本身的習慣也有關,如果大人總是不順他的意,他就會很直接的反應說不要,我想家長可能要多多腦筋急轉彎,想辦法讓不要變成還要囉!

    回覆刪除
  8. 好好笑!不要公主和還要王子,小芯媽的點子真的好好笑,和幫裙子取名字一樣有效果。
    看到留言說,小心會哭著說手帕在哪裡?聽了好可愛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