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1

桃源仙谷

960218_010


[除夕夜吃了個太撐,還吃了消化不良的藥^^"]

大年初一,小芯爸看到外頭的雨已停,變興奮的直問我:"要不要去走走啊?"怪了?!昨晚下大雨的時候,我還跟他說在家休息一天好了,讓我可以先把家裡整理一下,衣服洗一洗!結果一看到沒下雨,就把字典裡的名言又翻出來"沒下雨就是好天氣"!就這樣,在微微的細雨跟來不及吃早餐的情況下,我們出發到復興鄉的桃源仙谷!

從GPS的定位指示,小芯爸從復興鄉進入羅馬公路,原本以為已經快到了,卻遲遲未見到指示牌的蹤跡!不過能看到路旁一排排盛開的櫻花,也讓我心情很舒暢!但左彎右拐了半個多小時,加上吃了一小包味道古怪的軟糖,開始讓我的胃酸翻滾,隨時都有傾巢而出的可能,小芯爸趕緊讓我在路邊的小店稍微休息,下車呼吸幾口清新的空氣,上了廁所後再繼續出發,才開了五分鐘,就看到滿滿的車陣與人潮,更慘的是...開始下雨了>"< 光是排隊買票(略貴!全票350元,特約票240元,6歲以下免費)就花了一些時間,小芯爸在路口買兩根香腸先墊胃,怕進去後餐廳會很多人,要等很久(後來證明我們是對的^^")!還好人潮看起來雖多,但大家都慢慢的走(下雨的關係),不會覺得太擁擠! 隨著石塊便道,看著兩旁沾著雨露的不知名植物(我只認得鬱金香^^"),感覺很詩意!淡霧加上小雨,把山裡的氣氛點綴的既朦朧又美麗,不知道傳說中的鬱金香彩色花田,到底是什麼樣的神秘女郎呢?走著走著,眼前的視野整個轉變,從一片深淺不一的綠色突然變成一道道繽紛的色彩,就這麼一下子我們還愣住了呢!催促著小芯爸趕緊補捉眼前的美景,剛開始他還有點擔心寶貝相機會被雨淋濕,我直說"你現在不拍,等下一定會後悔!我們不可能每天都來啊!"

960218_004



960218_013



960218_008


帶著小芯穿梭在花田裡,我們開心的像是出門郊遊的小朋友一樣,要不是路面濕滑,我們可能會跑起來呢:P,在等待小芯爸補捉美景的同時,我也在注意有沒有可以讓人用餐的地方,因為雨越下越大,實在不想冒著著涼的危險,還是得先找避雨的地方,還好總算讓我們找到一個可以休息也可以吃點東西的地方,園區內的消費果然是"高"人一等,一碗小小的麵就要50元,既不美味又不能填飽肚子,看來下次還是自己偷偷準備餐點進來吧!

稍微休息一下,雨勢並沒有變小,反而有越來越大的趨勢,小芯爸一肩扛著小芯,我則緊抱著他的寶貝相機,再幫我們全家撐傘(請各位想像一下,我的手要舉很高才能幫小芯撐到傘,所以一路都像被罰舉手的小孩一樣,手好酸啊)!沿路上都可以看到鬱金香,聽說鬱金香的花期很短,所以園區內的工作人員很辛苦,必須要不定時換上新的花苗,才能讓我們看到此等美景!


960218_020



960218_021


走在蜿蜒的小徑上,小芯爸父女兩唱起了水果歌,越唱越大聲,越大聲越開心,山谷裡迴響著父女兩的不成調,逗得在一旁撐傘的我笑得差點沒力!


960218_026


我還蠻喜歡這個地方的,因為我一直很喜歡山裡的感覺,讓我煩悶的心情能夠得到沈澱!園區內還有很多的林道,可惜我們沒逛完全部(三人已快濕透),希望下次有機會選個好天氣再去走走囉!

ps.
1.園區內吃的東西都很貴,建議自己準備簡單的餐點,也可以避開擁擠的用餐人潮!
2.園區內的路不太適合剛會走的小朋友,記得帶推車喔!雖然不是很平穩的路,但總比抱到手殘廢好!
3.從關西方向轉入118縣道會比較近,我們去回花的時間因此差了1小時呢!


[2007/02/18桃源仙谷]

3 則留言:

  1. 好羨慕可以開著車,自由自在想去哪就去哪啊...
    看到你post的文章和照片
    就會覺得台灣還是很有潛力和活力的!

    回覆刪除
  2. 鬱金香花海好漂亮啊~
    放假前同事也有建議我們過年可以去桃源仙谷玩(因為離廷宇阿公家很近),但是後來也是考慮到上下坡路可能會不好走而作罷,等明年廷宇可以走穩了再去囉!

    回覆刪除
  3. 哎呀!就算是會走路,還是會要大人抱啦!
    我在那邊有看到很多比廷宇還小的小朋友,坐在推車裡賞花,不過那邊用推車有點辛苦,因為路不是很平穩,所以即使像小芯已經自己會走,還是會有滑倒的危險!建議是一家大小一起去,大家可以輪流抱小孩,這樣就不會太累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