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8

二歲七個月

960104_007

[其實是明天才滿二歲七個月]

上次去一趟南部玩回來,阿崧一直跟我說小芯很乖,跟小時候不一樣,坐在他的車上都很安靜(其實很不想承認她是因為愛吃東西所以很安靜^^"),長大了呦!

這一陣子,小芯喜歡說

"媽咪!我是大姊姊!",

我說對,她說

"我有沒有幫忙照顧毛豆?",

我說有,她說

"我有沒有拿蘋果給毛豆吃?",

我說有,很棒...

真的是很棒,我喜歡誇獎她是很棒的小朋友(最近很愛笑的毛豆也是很棒),從她的表情也可以看出她很喜歡我這樣說;每當她有收好玩具,有吃完飯(這點其實無需我太擔心^^"),她就會要求要吃餅乾!每天早上起床喝完奶,就會開始說"我想吃饅頭",過半小時又說"我想吃葡萄",過半小時又說"我想吃...",我的天啊!還想吃!但通常吃完水果,我就會讓她休息一下說"妳剛剛才吃完葡萄,要休息一下喔!去喝點水吧!",她就會去喝點水!看DVD時會遵守約定只看一次(或兩次)!

會跟著DVD的內容舞動,尤其會拉著毛豆一起跳,小毛豆總是被她拉的東倒西歪的,但兩人還是玩得很開心;會學我講話的口氣,尤其是說"毛豆,不.可.以,姊姊會生氣呦!"(會加重語氣在姊姊);會想要拿筷子吃東西,但都用偷吃步,用叉的而不是用夾的~"~;會想要自己綁頭髮,拿著梳子梳一下頭髮,再用手把頭髮胡亂抓一把,就會跑來說"媽咪,我自己綁頭髮!"

想當年^^",剛生完小芯時,剛開始適應她的哭聲時,是讓我多麼的疲倦,心想"下一胎要晚一點再生",現在,看到小芯跟毛豆的互動,我覺得,全職媽媽別擔心,孩子真的會喜歡有個伴,想要再生的媽咪,別讓孩子孤單太久喔;讓她上學就有伴嗎?我想上學是遲早的事,如果是自己帶孩子,其實無須太早去上學(這是在幼教的朋友建議的),在家就可以安排一些活動(可以參考其他媽咪的blog),或是去參加簡單的美育活動等!

總之,小芯是個很棒的孩子,她總是愛每個人,這讓我感到很驕傲(偷用電視台詞:p)!

ps.照片中的小芯正在擦乳液,但不知為何?她喜歡往鼻孔裡擦~"~

8 則留言:

  1. 小芯真的變的很棒喔!連我們也一直稱讚她,尤其是她的大方,隨和,...越來越有姐姐的樣子囉!

    回覆刪除
  2. 我突然明白小芯不怕球球媽咪的原因,原來球球媽咪總是有很多好吃的東西,而且都很合小芯的味口!

    至於大方跟隨和,就是像到我啦!哈XD....

    回覆刪除
  3. 嗯~
    我贊成小芯媽說的,如果是全職媽媽...小朋友真的可以等到中班或大班才開始唸。
    不需要急著讀書啦~~

    其實,這段時間我真的好煎熬,一直想著是不是要離職自已帶霖霖...
    但礙於現實問題...又作罷。
    霖霖的褓姆真的很不錯,他可以讓我很放心的把霖霖交給她。但...他又必須到公幼實習。
    交給婆婆帶...坦白說,我又不喜歡,我怕霖霖變成哥哥的翻版...
    哎~~真是矛盾啊~

    所以才想著是不是讓霖霖提早入學,但霖拔又怕不安全。

    回覆刪除
  4. 若先生不同意上學,要好好商量,或換個角度想,妳婆婆也只是帶白天的時間,晚上還是跟著你們,就當作是在陪奶奶也無坊!

    回覆刪除
  5. 小芯真的是很棒,在當姊姊的這件事上,做得非常地好唷!! 我也很喜歡她撒嬌的樣子,有點害羞有點偷笑的表情超Q的~

    回覆刪除
  6. 我這次回來也感受到小芯"不太一樣"了
    最難得可貴的是
    小芯懂得"分享"
    真替小芯爸媽覺得高興與驕傲~

    回覆刪除
  7. to 雅旻:

    以前我們都很擔心小芯不懂分享,如果"出社會"一定會被大家排擠~~"(想很遠!),後來毛豆來了之後,從一開始的強烈反彈到現在的大姊姊行徑讓我也很驚訝!
    我其實是相信"人之初,性本善"的,孩子如果善加引導,或是大人的以身作則都是種自然的教導,所以...別再一直看電視了,毛豆爹!尤其是在吃飯的時候啊!

    ps.小芯的好胃口有間接的影響毛豆的食慾,小芯吃的東西,毛豆也都想分一口^^",所以,有沒有人要找她拍廣告啊?一定大賣!XD

    回覆刪除
  8. 不會啊~
    因為我也是想到小芯如果繼續依這種個性出社會了,應該還蠻吃香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