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6

這是對父母智慧的考驗嗎?

950914_005

mami! i just can't help doing something like that.

[文法若是有錯,請不吝糾正!]
上星期五,大概是我教訓張小芯最多的一天,雖然在下午稍微休息一下之後,告訴自己慢慢跟孩子說,但在看到她又故態復萌後,忍不住又對她發起脾氣,就在我們對看的眼神中,我突然覺得很後悔,彷彿在對我說:"媽咪!妳不愛我了嗎?"
跟幾位好友談到女兒的事,發現這個年紀的孩子幾乎都會經歷這樣的時期!不論是打人,推人甚至咬人都會,即使是跟自己的親兄弟姐妹都是一樣!後來我回想我自己小的時候也是很討厭我弟,都會找機會欺負他,但我媽都知道是我先起頭,所以都會先修理我,這樣反而讓我更討厭我弟,這樣的情況還一直到我們上國中後才變好呢!
唉~這真是在考驗父母的智慧,也幸好毛豆娘能體諒,不然先幫毛豆保個意外險好了~~"

2 則留言:

  1. 我聽過的例子也都是差不多啦,這個年紀的小朋友都比較自我,很難顧慮到別人~

    毛豆的"傷痕"其實還好,他平時自己跌撞也是會青一塊紫一塊;我本來比較擔心他外公外婆會問,還好他們並沒注意到~ 小芯媽也不要太在意,這並不是小芯不夠善良或什麼的,她也還不懂那麼多,只是直覺反射而已... 妳能做的,可能只有要在她推/打/咬的前一秒,用超人的速度把毛豆救走而己吧~

    往好處想,毛豆也許會因為這段時間的訓練而變得比較堅強勇敢,呵呵~

    回覆刪除
  2. 嗯~我現在的彈跳功力已經越來越強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