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5

ya~水蜜桃我愛你

950824_003

今天早上起床到客廳時,小芯似乎愣了一下,也許覺得奇怪,平常都趴在沙發上的毛豆,今天怎麼沒看見呢?昨天跟毛豆娘商量,希望每個禮拜的一個早上讓毛豆去外婆家,讓我可以帶小芯去逛逛市場或大賣場,心情上也調適一下,毛豆娘很貼心,了解小芯的感受,真不愧是同窗三年的好友啊!

這幾天,我覺得小芯比較難適應毛豆的存在,也許是因為平常都只有我跟她在家的關係,再加上她每次跟毛豆搶玩具或是欺負毛豆時,我都會大聲的斥責,有時她會用一種奇怪的眼神看著我,彷彿在說:”媽咪,妳怎麼了?”後來我檢討自己,盡量用溫和的口氣跟她說,用毛豆的餅乾或玩具來跟她分享,不時的抱抱她跟她說我愛她,讓我們一起來幫毛豆娘照顧毛豆,有幾次她似乎聽得懂,但大部份的時候還是會鬧脾氣!

希望能藉由毛豆讓小芯習慣小弟妹的存在,不然要怎麼生第二胎呢?

5 則留言:

  1. Honey 小芯媽,

    辛苦妳囉! 其實每個星期要幾個早上讓毛豆去外婆家都行啦~ 毛豆的外婆現在吃藥比較虛,不過帶個半天沒問題的啦!!

    (而且外婆外公都很想念毛豆,所以很開心可以代班的)

    對小芯和毛豆來說,本來也就是小芯會比較難適應,因為她比較大了嘛,想法比較複雜~ 而且毛豆是入侵者,又亂七八糟不知分寸,小芯當然會覺得很難接受~ 我們再給她們一段時間試試,當然也不要勉強囉!

    希望,非常希望,能趕快讓二個小朋友能和平共處!

    回覆刪除
  2. to 小芯媽....

    其實,你們家現在這個問題,我們家剛好也有捏。
    姐姐的小孩也是我婆婆在帶滴,本來就只有他和我婆婆二個人,所以阿嬤是他滴,自從霖霖回家給阿嬤帶後,阿嬤不在是他一個人滴,且阿嬤會因為霖霖常常大聲罵他。他就有點不是很開心,但也沒特別表現出什麼,只是偶爾會生氣的罵霖霖出氣。

    現在白天哥哥上課,但哥哥好像會認為是因為霖霖他才需要去那個他非常不喜歡的場所去。在加上我婆婆有時的教育頂奇怪滴...
    例如:哥哥如果你在降子,我就不疼你,只疼霖霖囉,或還是霖霖比較乖,哥哥當假滴......等等之類的話,倒致哥哥會有一些排斥霖霖的行為。讓我非常困擾。

    卻又不知道要如何溝通。
    這些天發現哥哥會故意的罵霖霖,但霖霖總是傻傻滴~本來就會和霖霖搶東西,現在搶的更厲害了......
    哎~

    回覆刪除
  3. to 毛豆的娘,

    我想還是不要帶去毛豆外婆家了,因為要從那邊帶回來也是個大工程,我想今天妳爸媽也嚇到了!

    to 霖霖媽,

    目前我也還沒找到什麼好方法,因為小芯拗起來很難控制,除非她自己願意,否則很難用強迫的方式,可能她吃軟不吃硬,我現在都盡量不罵她,用說的方式,讓他們盡量有交集(比方說一起吃毛豆的餅乾,一定要是毛豆的,如果是她自己的就不會讓毛豆吃),希望有效!

    回覆刪除
  4. 我覺得"適應"對兩個小孩來說都是一種壓力,但是真正受折磨最難適應的應該是父母親,看著小孩在焦慮中,就很捨不得....但往往小孩適應好了,大人還無法釋懷,像我現在只要一想起球球之前的樣子,我還是很心疼,可是她...我想已經忘了,而且也已經接受,進而會愛護小妹妹,所以加油喔!很快就會過去的...

    回覆刪除
  5. 嗯...
    這張照片很讚。

    我「現在」只有一個小孩,好像沒有什麼問題。不過,他去別人家,倒是很喜歡跟別人玩。

    兩個小孩在一起,有從此就相親相愛長大的嗎? 有吧??

    我以前也跟二個弟弟吵很兇...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