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31

毛豆,起來玩嘛!

950828_003

毛豆來向日葵居已經兩個禮拜,毛豆娘早上送來時還是一樣會大哭,不過時間已經縮短很多了,算是有點認命的感覺!!張小芯這兩天則是非常的情緒化,我觀察的結果,覺得並不是因為毛豆的關係,而是她自己的個性中那個任性的部分在作祟,這樣講好像有點推卸責任的感覺,家庭教育不就是家長的責任嗎?怎麼好像都把責任推到孩子身上!

其實從一歲開始,小芯就會一段期間出現這樣的情況,有時候可愛的像天使,有時候氣得我跳腳!看了幾本書之後,試過了許多的方式,有試過耐心的溝通,嚴厲的指正,甚至打手的處罰,最後她都會自己突然轉好,好到彷彿之前的任意胡鬧都像是沒發生過一樣!而且她很不願意說”對不起”,也很害羞跟別人打招呼,這點倒是跟我小時候一樣,脾氣蠻拗的:p

孩子的脾氣來的快去的也快,有時候我們大人還在難過是否打痛了她,她已經嘻嘻哈哈的來找我們玩!所以我們也要盡量去想孩子可愛的一面,不要讓負面的情緒影響親子之間的相處,要相信自己的孩子,所有的不愉快要隨著孩子的笑容都忘掉,否則孩子看到父母都是一張臭臉,自然也開心不起來!

以上都是我自己的淺見,我也只能這樣自我安慰,忘掉她今天是如何耍脾氣,如何欺負毛豆,多想想她跟毛豆和平共處的樣子,希望孩子們明天能比今天快樂!

ps.更希望毛豆早日康復,滿一歲兩個月囉!

2 則留言:

  1. 小芯媽~

    霖霖現處於小芯的那種狀況,有時可愛的像天使,有時卻像魔鬼的化身...
    而我,明知道不能打小孩,卻總是忍不住的開戒......
    每每打小孩時,霖把拔總是會很心疼的罵我,而我卻很無辜..

    回覆刪除
  2. 霖霖媽,

    其實我每次打小孩都很後悔,因為他們一下子就忘了,反而是我自己會記很久,所以每次小芯在鬧時,我都一直提醒自己,等一下就沒事了,忍耐!

    不過有時候孰可忍孰不可忍哪!氣到最高點還是會給她打下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