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6

媽咪~別生氣..我正在兩歲的叛逆期!

950721_001

最近的張小芯...該怎麼說呢?變得很"拗",很有自己的主見!其實這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因為我自己也是這樣的個性,但兩個一樣拗一樣有主見的人碰在一起,就很容易產生火光!如果只有我跟她在家,通常是我比較暫優勢,她會比較"認命"!如果是有第三者在場,我就比較弱勢,她會找"靠山"!

每當我們有衝突的時候,我都在想:"我有必要這樣堅持嗎?是不是換個方式就好了?"可是當事件發生的時候,好聲的講了三次,第四次我就會用生氣的口氣了!而且往往都比較有效~~"雖然不捨得她哭,但不希望她太予取予求,只好用比較強硬的方式~

每一段時期,小芯都會讓我有一種”怎麼會這樣?”的感覺!前一段時間,還為了她不肯坐馬桶而傷腦筋,這兩天突然就會自己說要尿尿了,而且每次都”坐無虛發”,算是這段期間讓我蠻高興的一件事了!

不管怎樣,她還是蠻好的,有時候會自己唱歌跳舞,自己演一段巧虎,自己看書(但大部份都是我唸給她聽),尤其是巧虎的書,百看不膩,讓我有想訂巧虎的衝動.....但5000元ㄋㄟ!再考慮一下!!

ps.照片是她自己在客廳睡著,當時我正在煮飯!

1 則留言:

  1. 原本以為她真的會自己說要尿尿了,沒想到昨天在球球家破功,尿了一大泡在她家餐廳~~"...sorr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