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0

發生什麼事了?

昨天夜裡,感覺到身邊的女兒不停地在翻身;一下翻到她把拔身上,一下翻到我腳邊,最後乾脆起來大哭;試圖抱著她安撫一下,但她一直把身體往後仰而且不停地扭動,放在床上也是一直扭來扭去哭不停,狠下心緊緊的抱著她不讓她扭動,並且一直跟她說話叫她的名字,讓她知道媽咪在身邊,後來總算有句話讓她有反應,我說:『走走好嗎?』聽到她也說走,趕緊帶她去客廳走走,讓把拔繼續睡!
走了一會兒,她的抽搐聲越來越小,小腦袋終於靠在我肩膀睡著,心裡一直默唸著南無觀世音菩薩,記得阿姨跟我說過,如果小孩子在鬧或是哭不停,心裡就唸著南無觀世音菩薩,因為菩薩很喜歡小孩子!所以每次只要女兒半夜大哭,我就會開始默唸南無觀世音菩薩,不止是希望像我阿姨說的,也是祈求個心安。也很慶幸妹妹後來都能安睡到天亮,不過隔天我可慘了,什麼事都沒辦法做,只能跟著她補眠囉!
其實每次只要發生這樣的事,我心裡都在猶豫是否要帶她去“收驚”,但我總是回想再回想,她當天有發生什麼事或看到喪禮嗎?頂多就是玩得比較瘋,所以我都想著是她玩太累了,容易作夢睡不好!不過如果太常發生半夜大哭的話,我想我還是會帶她去收驚吧!到時候就要麻煩吳媽媽了?


ps.親愛的把拔,我今天都在補眠,麻煩外帶個沙朗牛排八分熟跟兒童套餐...謝謝!

快要有媽媽手的小芯媽~

3 則留言:

  1. 我家翰寶也曾經很多次半夜抓狂似的大哭起來。最嚴重的一次是哭了將近半小時都叫不醒他,也止不住哭,我們慌到拿了健保卡準備帶他出門看醫生,等到走到電梯口,電梯門打開的那一剎那,他突然就不哭了,然後就像沒事一樣哄一哄又睡了。但是我可是被嚇的準備去收驚了 >__<

    回覆刪除
  2. 謝媽媽也會收驚,不過她的道具沒有吳媽媽齊全~

    毛豆也被謝媽媽收過一次了,據說是因為毛豆"印堂發青"且哭鬧不休,然後謝媽媽說收完就好了,那麼神奇~ *___*

    也許小芯真的是白天玩太累而已,偶發的話應該不用太擔心,好像很多小孩都會這樣的。

    小芳辛苦了~

    回覆刪除
  3. 小芯的外婆也曾帶她去收驚過,當時我其實有點生氣!因為我覺得動不動就去收驚有點太迷信了~而且每次收驚回來,也跟平常差不多,並沒有比較"乖"或是"好帶",後來想想,只是普通的收驚應該也無妨,就比較沒那麼排斥了!

    老人家常會說:"我帶就沒事,怎麼妳帶都一直哭?"或是"我餵飯都吃光光,睡著也很好,ㄚ妳是怎麼帶的?"都讓我很煩!小孩子都很聰明的,雖然媽媽只帶晚上,但就是會黏媽媽,很神奇!希望我老了之後,不會對我女兒說這些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