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8

是天使?還是惡魔??

今天的心情非常糟,因為我生氣到狠狠的打了女兒的小腿!
雖然她沒哭(也許不夠痛吧!),可是我的心卻是不停的掉眼淚~
她有做錯事嗎?書上說,小朋友也是有情緒,也是會生氣,跟大人一樣...很正常!
可是書上沒說,小朋友在桌子上倒立,在沙發扶手跳舞,不停地想吃東西...這也正常嗎?!

晚上發生了許多事,本來想說給大家聽,但是現在好累~
簡單的說:
她搶了別人的車玩,還不讓別人玩她的車!
看到溜滑梯想玩,不顧一切地從樓梯滾下去!
不願意別人把車騎回家,死命的從1樓哭到14樓,還麻煩鄰居幫忙把她的車牽回來!
回家後趴在地上哭,還一直親地板!
不想洗澡,躺在床上耍賴!
........................etc.

這些事情幾乎每天都會上演,我想外婆說的沒錯!是我太寵小孩了~
我是個失敗的媽媽,我讓自己的孩子變得太驕縱~
我太過於希望孩子變成我心中理想的樣子~

唉~粉痛~打小孩真的很痛!大家千萬別亂試...

9 則留言:

  1. hmm..小芳媽咪,不要那麼沮喪...

    我想,每個小朋友都有自己的個性和成長的方法,也許小芯是比較直率,個性鮮明的小孩,所以她比較難在這個年紀就學會那些大人們期望她做的事,例如分享東西,和聽爸媽的話~ 我也不知道她再長大一點是不是就可以學得會,但我想總是會慢慢懂事的~

    妳不要覺得自己不好,在我看來,妳已經是無敵有耐心又用心的媽媽了,也沒有人說怎麼樣教小孩是一定"對"的,所以妳別把錯都推到自己頭上,醬子壓力太大啦~ 放輕鬆一點,慢慢教吧,小芯很聰明的,假以時日,她會知道該怎麼做才好~

    加油,啾一個,我晚上買蛋糕去給妳吃好了~

    回覆刪除
  2. cece媽咪,感謝妳的鼓勵~

    從自己帶孩子開始,我的休養是越來越差了!
    不過看著她熟睡的樣子,就什麼氣都沒了,很奇妙~
    我也希望這是過度時期,也希望小芯爸能多幫忙!
    不然她真的太黏我,對我的態度也會比較強勢!

    謝謝妳的蛋糕,不過我們今天晚上可能會出去吃飯,因為今天是個紀念日呢!^_^

    回覆刪除
  3. 喔對哎,今天結婚三週年對吧~
    恭喜唷! 那蛋糕記在牆上,下次再買去給妳吃~ (粉好吃喔! 要提醒我..)

    回覆刪除
  4. ceceㄚ姨~

    您真是貴人多忘事,我把拔跟媽咪是在六月一日結婚的,而且他們還去尊爵吃那個粉貴的鐵板燒,把我丟在外婆家呢!
    今天是他們交往11年的紀念日,唉~搞這麼多紀念日,每年還有情人節,父親節,母親節,一堆人的生日,真是太累了!
    不過他們說,這個紀念日是他們覺得比結婚更值得慶祝的日子,好像還在戀愛一樣呢!

    回覆刪除
  5. to 小芯,
    素滴,阿姨呆了,阿姨花了好幾個小時才突然頓悟原來紀念日是指交往紀念日而不是結婚紀念日,而且我還數了半天才數出十一年,因為姨連自己跟毛豆他爹交往多久都忘了~
    小芯,姨如果得了呆呆症,妳可要常來看姨...@@~

    回覆刪除
  6. ceceㄚ姨~

    妳跟毛豆把拔交往應該跟我把拔他們一樣久吧
    不過如果還要追溯到認識的時間的話,讓我數一數
    ㄣ~1,2,3,....,8,9,10..媽咪~不夠數了!
    (媽咪的手借妳)
    11,12,13,14....好累喔~可以不要數了嗎?!
    總之,我只能說,ceceㄚ姨...妳好像浪費太多時間在毛豆把拔身上了!這樣有點無趣喔!!

    回覆刪除
  7. 小芯,
    妳說得是...(姨沈重地點著頭思考著)
    醬好了,姨去找找有沒有別的男人,反正毛豆他爹早出晚歸也不會發現滴~ 妳要替姨保密喔!

    回覆刪除
  8. Dear 小芳
    今天看到你ㄉ網站才知道你現在ㄉ生活完全不一樣了
    要做一ㄍ全職媽媽真ㄉ很辛苦
    現在看到周遭ㄉ小朋友脾氣都很壞
    壞到歇斯底里的尖叫和亂打人
    我都覺得很害怕
    不敢生小孩

    現在周圍的同事也幾乎一半以上是媽媽級ㄉ
    我就有問他們ㄉ意見
    她們說
    本身ㄉ個性有差
    但是媽媽的教導更重要
    像我就有問到一ㄍ媽媽
    他每天和小朋友玩得很瘋
    可是小朋友犯錯ㄉ時候也打ㄉ很兇
    算是賞罰分明吧
    所以他婆婆跟他說
    你ㄉ兩ㄍ小孩比你二姑一ㄍ小孩都乖
    我想聽到這種話
    我同事應該很欣慰吧

    所以
    不用想太多
    只要不要讓小朋友脾氣越發越大就好ㄌ
    因為我覺得他們會養成習慣
    而且越來越凶
    肉榮大嫂的小孩就是一ㄍ例子

    放心
    你一定是一ㄍ好媽媽的
    也是最了解她的媽媽


    加油

    ^__________________^

    回覆刪除
  9. Dear Sunny:

    感謝妳的鼓勵,我也是當了媽之後才知道怎麼當媽的!每次只要我遇到挫折的時候我就會去翻書或是問朋友,我想每個階段的孩子都有不同的脾氣,只是看他們怎麼表達出來~有的會哭,有的會笑,有的會摔東西,有的會趴在地上耍賴(我女兒都會...)但是很奇怪的是,每次我把女兒訓哭,她還是會要我抱抱!所以我實在捨不得打她~大部份都用講的,要不厭其煩的講,多講幾次她就知道了!如果在耍脾氣哭的話,就讓她哭完再跟她說~

    很多人都怕自己的孩子會跟別人的一樣,但是要對自己的孩子多些信心,只要適當的教導,每個孩子都是可愛的喔~

    不過還是建議妳,要有心理準備當媽咪時,再來生小孩,能玩就去玩~...雖然你們也蠻會玩的,但...還是去玩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