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4

他們說的話!

990502_045
[嗯~這塊餅乾實在美味!]

昨天跟小芯爸聊到最近孩子們所說的話,越想越覺得有趣,趁記憶猶新的時候,趕緊記下來!

恩恩現階段還是屬於鸚鵡級,大多數時間都在自言自語,但說出來的話都是從CD/卡通/唸故事書上聽來的,連小芯學校上課的學習CD,他都可以完整的唱出來,偶爾才會冒出一兩句有意義的話,比方說:"媽咪~放巧虎,坐坐看!",或是"媽咪~散步,穿鞋鞋!","吃水果,媽媽洗洗","媽咪~找阿嬤買便當!","找姊姊玩水","找爸爸吃冰"...

前幾天出門,他看見一輛腳踏車,突然冒出一句:"Do you see the 腳踏車?",而且重複說了兩三次,好像在等我回答,我只好回答:"Yes,I see."....只能說dora教的太好了^^"

990502_142
媽咪~以後要回答快一點!!

跟小芯的對話就多很多,她現在很喜歡當老師,常常出作業給我跟小芯爸寫,還煞有其事的打分數蓋印章呢!

芯:"媽咪!妳最討厭什麼顏色?",我說我都喜歡,沒有討厭的!
芯:"我最討厭黑色!我們班的同學都討厭黑色,黑色很醜!黑黑的!",我說妳的頭髮是黑色的,很好看啊!
芯:"那為什麼有的人頭髮不是黑的,是別的顏色?!",於是我對她解釋不同國家/種族會有不同的髮色,落落長的一堆!
芯:"那有都是粉紅色頭髮或是藍色頭髮的人的國家嗎?"....

990502_152

芯:"媽咪,美國很遠嗎?",我說看妳從哪裡去啊?!
芯:"從桃園去呢?",我說那就很遠啦!要坐很久的飛機!妳以後想去美國唸書嗎?
芯:"不想!",我問為什麼?!
芯:"太遠了!我會遲到!"....

990502_195

芯:"媽咪,國中有幾年?",我說三年,她開始數國一,國二,國三!
芯:"媽咪,那高中呢?",我說也是三年,她又開始數!
芯:"媽咪,大大學呢?",我說四年!
芯:"媽咪,那我大學就是一年二班囉?"....

990502_258

芯:"媽咪,我博士想唸一天就好了!"....~"~只能乾笑!

芯:"媽咪,我長大不要上班了,我要跟妳一樣在家當媽媽!"....^^"還是乾笑!

芯:"媽咪,我想要一直一直一直一直跟妳還有把拔還有恩恩住在一起!"....親愛的,妳想太遠了^^"

990502_260

小芯是個很感性的小女生,如果講到天堂這種事時,她一定是哭著抱著我,所以我都盡量避開這樣的話題,大多時候是她問我答,如果我回答不出來時,就會說一起去圖書館查吧!

跟小朋友對話很有意思,我喜歡他們跟我說話,也很把握這段時期,我了解這樣的時期不長,到了中學後,就會傾向與同儕團體分享,爸媽不能知道的事會越來越多啊!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