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6

980120_006
今天也要很開心!

母:"芯?早安!妳起床了嗎?醒了就起來換衣服囉!"
芯:"嗯~可是我的眼睛還張不開....我還太累了!"
母:"要跟爸爸吃早餐就要動作快喔!"
芯:"ㄚ~~~~我要爸爸~我要跟爸爸吃早餐,我要幫爸爸關門,我還沒跟爸爸抱抱.....嗚哇!"...(哭泣中!)

980301_002

吃著早餐,再跟爸爸抱抱親親掰掰五次,跟弟弟搶著關門後,繼續吃早餐....

母:"芯!請不要把牛奶含在嘴裡,吞下去!"
芯:"@#$%&*"(嘴裡有牛奶,說不出話)...眼神飄向一旁玩樂的弟弟!

母,整理桌面,開始做家事!...十分鐘後!

母:"芯!妳還在喝?太久了!怎麼喝牛奶比吃麵包還慢?吞.下.去"...(母抬高音量,幾乎抓狂!)
芯:"我快喝完了"(作勢認真樣,手拿杯子,動作大又快)....牛奶灑滿桌!!
母:"去拿抹布整理!"
芯:"可是我還在喝耶!......喔!"

又十分鐘後!

母:"芯!吃完早餐,該做什麼事?別再看弟弟玩了!妳要上課不是他要上課!"
芯:"可是@#$%,我就@#$%,而且@#$%,然後@#$%^.....喔!"..(希望以後造句也這麼溜~"~)

二十分鐘過去!

芯:"刷牙,上廁所,整理書包,穿襪子!..媽咪,我都做好了,可以看一下mickey嗎?"

980127_005

上學途中!

芯:"媽咪~妳今天要早一點來接我喔!我會想妳"...(緊抱!)
母:"好~我每天都會很早接妳!"...(努力踩腳踏車中!)
芯:"媽咪~妳騎快一點,我要遲到了,老師說要八點三十分到學校!"
母....到底是誰在拖時間啊?!!

(感謝老天,終於送上學去了!!)

980331_013

下午四點一刻,出門接她下課!

一進門...立刻衝向玩具區!

母:"請把外套掛好!該做的事先做,媽咪要準備晚餐了!"
芯:"可是我現在在玩耶!恩恩說要跟我玩.......喔!"

十分鐘後!

芯:"媽咪~這個作業我不會寫,妳過來幫我!...媽咪~快過來!媽咪!媽咪!"
母:"我在幫恩恩洗澡,會寫的先寫!"...扯著喉嚨喊著!

指導完成,準備煮飯!

芯:"媽咪~晚餐吃什麼?"
母:"煮什麼就吃什麼啊!"
芯:"哇~都是我愛吃的耶.....這個我不要吃.....喔!"
母:"去.洗.澡"

另一個十分鐘,沒聽見熱水器點火聲,母進房看!

母:"誰說可以在棉被裡玩的?通通出來!要說幾次?去.洗.澡!"...用盡全力吼!
芯:"是恩恩說要玩的.......喔!"

980129_007

晚餐中!

母:"芯,不要挑菜吃,大口一點,飯都冷了!"
芯:"我在學校都是這樣吃........喔!"

開始天花亂墜!

芯:"媽咪~要拍畢業照,老師說要準備一雙白襪,要綁公主頭,而且不能剪頭髮喔!那個誰誰誰就剪太短了,好好笑喔!....@#$%^%^&*....."!(從過完年就每天耳提面命!我知道妳要拍照啦!拜託快吃飯!)

母:"芯,媽咪要準備洗碗了,妳加油!先別說話了,記得喝湯!"
芯:"媽咪,妳要洗慢一點喔!"....(因為如果媽咪先洗好碗,而她還在吃,就得洗自己的碗)

十分鐘後...

母:"媽咪快洗好囉!妳還有幾口?"
芯:"很多耶!數不清!"

五分鐘後...

母:"我洗好了,請妳自己洗碗!"
芯:"我不要自己洗,我要妳洗啦......喔!"(囫圇扒飯)....飯粒掉桌上,袖子抹上桌,手碰到湯,湯又灑桌!
母:"自己整理!"
芯:"我吃不下了,妳幫我裝太多飯了!.......喔!"

二十分鐘後....也許更久~"~....總算吃完洗好擦乾淨!

芯:"媽咪,可以切水果了!"
母:"休息一下,剛吃飽而已!"
芯:"可是我還很餓耶!.......喔!"

980728_001

自由時間!

晚上八點半,準備睡覺!

母:"準備睡覺囉!去刷牙!"
芯:"好~"...變乖巧了!

十分鐘後!

母:"是誰說可以在床上跳的?刷牙了沒?上廁所了沒?去扣一個磁鐵!"
芯:"是恩恩先跳的,我不要扣磁鐵啦!.......喔!"(也沒剩多少可以扣了~"~)

再十分鐘後!

母:"刷牙不要走來走去的,危險!去照著鏡子刷!"
芯:"恩恩也要刷,我要幫他刷!"
母:"媽咪會幫她,妳自己的事先做好!選書了嗎?上廁所了嗎?"
芯:"我還在刷牙!!"

又十分鐘過!

母:"今天要唸哪一本?.....妳還沒換睡衣?"..(氣的頭髮快豎起!)
芯:"是恩恩一直要跟我玩的.......喔!"

唸完書,抱抱親親晚安後!

芯:"媽咪~等一下還要來看我喔!抱一個!我愛妳!"
母:"好~我也愛妳,快睡!"

三十分鐘過去!

母:"妳還沒睡?眼睛閉起來!不要再動了!"
芯:"妳怎麼都沒來看我?我想妳,抱一個!我愛妳!"
母:"我也愛妳,拜託睡了吧!"....(口有夠渴的!)
芯:"媽咪晚安!抱抱!"

還抱?

980224_005

媽咪說:

以上階是真實情境,有時情況好一些,有時拖拉推的弄很久!偶爾再加上恩恩沒睡好,直要掛在媽媽身上當無尾熊,或是她不滿意我選的衣服,堅持要換上她想穿的;或是肉丸子裡硬是挑出青蔥說不吃!

這都是她!即將在幼稚園畢業的她,準備上小學的她,每天都要抱抱親親的她,我只能說,有了她,生活不在一成不變,聲音也變得更響亮啦!

3 則留言:

  1. 小黑人對崴崴以前也是用聲音
    後來發現無效
    現在都改用眼神配合武力
    有時示範一下"現代武術"是必要的
    可以讓小朋友強身耐苦
    是很好的訓練

    回覆刪除
  2. 看完這一篇,好像我每天的生活寫照喔~~差別在豆豆沒有上學~~~

    豆媽

    回覆刪除
  3. 聲音很響亮是正常的~~我都要河東獅吼了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