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5

在想什麼?!

981213_008
[本來不想囉嗦,還是忍不住發一下牢騷!]

昨天去接小芯,順便跟老師聊聊小芯的近況,也提到她週末在家都沒有午睡,可能會影響到星期一在學校午睡,老師也說,她可能是到了不需要午睡的時期,就讓她躺著休息就好!

不過,我們同時都提到一點,就是小芯近來常有恍神或是動作慢吞吞的情況,就在今早,她慢到讓我幾乎發飆~"~

早上特意在小芯爸出門前叫她起床,讓她可以跟小芯爸一同早餐,今天準備簡單的果醬吐司,竟然吃了半個多小時,牛奶還是配電視喝,看完mickey,總算把牛奶喝完,但,還沒刷牙洗臉,又慢慢的走到廁所,對著鏡子又呆了幾分鐘,慢條斯理的擠牙膏裝水杯,把我的火氣直逼最高點!!

981129_025

時間已超過八點半,這是我們平常要出門的時間,我不提醒她,顧自的先幫恩恩穿襪穿外套,把腳踏車牽到門口,大小姐見了,才急忙的從廁所出來,背著書包,我看著她,問她說:"少了什麼?","外套!"

她又放下書包,再穿起外套!我又問:"少了什麼?",她說穿鞋子!!我已經懶得再問,等她自己準備要穿鞋時,才發現襪子還沒穿,我把車牽到電梯前,聽到她去翻抽屜拿襪子,又急忙的出來穿上,穿好鞋,趕緊跑進電梯!

我在電梯外看著她,問:"少了什麼?",此時的音量已經提高到隔壁鄰居可以聽見的程度,她又驚慌的跑去拿書包!我進電梯等著,她背起書包,跑進電梯!我說:"去.關.門"!這個音量已傳到九霄雲外了....她又跑出電梯去關上家中的門!!

981129_114

這一小段的"少了什麼?",前後又多花了10分鐘,當下馬上說了以後取消早上的電視時間直到她完成所有的事,她乖乖的點頭!!

一路上,重重的踩著腳踏車,一句話都說不出口,也怕一開口就是教訓,她知道我生氣,也不敢說話!不想拿長大了就應該怎樣來一直唸....因為大人也是會常忘東忘西,不過每天都要做的事,就應該先去完成,先後次序要弄清楚,本來是讓我有方便收拾的時間而讓他們看的卡通,變成拿石頭砸自己腳的窘境!小芯也是看準了這點,所以每到卡通時間就開始不願先做該做的事,今天剛好趁機宣告,讓她明白每個人都有該做的事,看卡通並不是她既定的活動!

唉~去曬曬太陽,讓心情溫暖一點,明天就要變冷了~"~....

981129_018
媽咪~我最乖了,對吧?!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