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7

不可以打打

980415_012
[自己拿書跟玩具玩!]

自從上次跟小芯約定不打人後,我就再也沒打過孩子,因為我覺得孩子會模仿我的動作,他們覺得大人生氣可以打人,自然就認為只要是"生氣或不高興",就可以打人!

BUT,我家那個小張先生,不知從何時開始,會揮手打人!剛開始是拍桌子表示生氣,後來乾脆直接打在娘身,痛在娘身!(我終於知道愛的小手打人真的很痛!)

每次都會警告他說不可以打人,聲音大一點,口氣兇一點,他就哭!但情況並沒有改善,他一樣生氣就打人,甚至會丟東西!觀察了一陣子,我發現他在想睡覺時,脾氣就變得很不好,情緒也難控制,如果我專心的做事不理他,他就會開始打我,雖然已經練到瞪他一下,他會低頭懺悔,會秀秀道歉,不過知道他會打人的原因後,就會先採取行動,減少他打人的動作!

可憐的小芯,有時還會被恩恩扯頭髮,看來這個天蠍小子對女生一點都不溫柔體貼,反而只有對小芯爸會撒嬌抓耳!

980415_008
好啦!我會改啦!別再說我壞話了,我的粉絲會傷心呢!

4 則留言:

  1. 小芯媽,之前元氣也有這種情況,對我們出手絲毫不手軟,而且他還覺得很有趣,有時不順他意也會用暴力

    這導致他在托兒所會去侵犯別的小朋友,讓我們很傷腦筋

    後來看育兒書上,我們推斷出可能是孩子在學發音的階段有達達的音(六七個月大),我們那時順他的音發打打打,加上他又拿玩具之類在猛力揮舞,想說訓練他手臂手指肌肉,並未加以阻止,欣喜的表情讓孩子覺得這種行為是被鼓勵的

    後來我們趕緊加以修正,老師也會跟他說,花了好一番力氣
    孩子可塑性果然很強,真的是不能馬虎啊

    回覆刪除
  2. to 元氣媽:

    有時候我會換個方式說,如果說"不可以打打",孩子們往往都只聽到"打打",所以我會省略"打打",會直接說"不行或不可以",再不然就是一直盯著他看(不知道為什麼,我兩個孩子都怕我盯著看^^",是我眼神犀利嗎?),他就會停止!

    昨天,恩恩不知為何又生氣,一直丟書,我不理他他就一直往我身上丟,我不出聲,想看他的反應,但他就一直丟,最後我把書藏起來,他才又愣愣的看著我....就是一副想睡的臉~"~!

    回覆刪除
  3. 小孩好像都會經過這階段,只是他們都不明白這樣是會痛的,且對方也會不舒服
    只是我的作法就沒有這麼溫柔了,我會讓他體驗一次(我通常都會控制力道),順便跟豆豆講,是不是會痛??且你也會不高興
    叫他之後不要這樣
    要不然豆豆通常都以為妳接受了他這樣的玩法,跟打招呼的方式

    豆媽

    回覆刪除
  4. 對對對,阿妹最近也都是這樣耶。`
    哥哥一天到晚被打的好慘,可~怎麼和他溝通都沒用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