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3

我有多愛你?!

980224_002
[正在把魔術方塊弄亂的小芯]

日前看到zoyo媽咪留的一篇文:傳達愛意,寶貝別哭!心裡對小芯一直有種抱歉的感覺,說不上來,但就是覺得怪怪的!

也許自己對她的要求太高,總是催促著她動作快;總是叮嚀她在學校要乖乖,吃飯要加油;要照顧恩恩;要當老師的小幫手!她也很努力,會告訴我今天很棒,面對不太敢吃的菜,還是有"想辦法"把它吃完!

給她的鼓勵,都用小磁鐵來代替,但,上次對她說我愛妳,卻忘記是什麼時候了?!

昨晚睡前,我把她叫過來抱著,她既開心又驚訝的問:"媽咪,這樣壓著妳不痛嗎?",我說不會,問她:"妳有多愛媽咪?",用計算的方式來說愛,她好像不太懂,接說我說:"有一百根棒棒糖這麼愛嗎?",她聽懂了,笑著說:"我有一百萬個棒棒糖這麼愛妳!",我說:"那我有全世界的棒棒糖那麼愛妳",她開心的大笑!

抱著她,才發現她的纖細,雖然她有21公斤,但身型瘦長,身體摸起來沒什麼肉,小臉還是胖嘟嘟,眼神笑瞇瞇,嘴巴噘起來時像小豬一樣,睫毛密密長長,仔細的看著她,她也看著我,我們就這樣抱在一起又笑了!

980220_018
正在把玩具弄亂的恩恩!

2 則留言:

  1. 很久前,就讀了這篇文章,
    覺得妳真的是一位好媽媽,
    因為妳會問自己,檢討自己。
    zoyo會這樣計量地告訴我愛有多少,
    其實是受一本書影響,
    妳可以唸給姊弟聽,
    猜猜我有多愛你,信誼出版,
    這本書絕對會感動你。

    回覆刪除
  2. to selena:

    其實我每次看妳的文章都是既期待卻又怕受傷:p,總是覺得,妳怎麼能做到這樣?怎麼讓孩子們愛上閱讀?怎麼能把文章寫得溫暖人心?!妳的孩子們都很開心,妳總是這樣溫柔,看到後面就會檢討自己!這本書"猜猜我有多愛你",我知道,有機會我會先唸給自己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