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2

買了一把刀

980301_001
[剛好是小芯喜歡的紅色]

一直就很想買一把麵包刀!從小芯開始上學後,我一定讓她在家裡吃完早餐才去學校,一來是她都很早起,沒必要去外面買早餐,二來是帶著兩個小孩去買早餐再回家吃,實在太麻煩!所以麵包,吐司,蛋餅,饅頭,這些都是小芯家的必備糧食,當然還得加上一大杯牛奶,偶爾再吃點水果,才算是有吃得飽飽!

因此,每次去早餐店,我就會注意老闆是怎麼處理食材,看他們熟練的煎培根,塗果醬,再切切擺盤,美味的早餐就送上來了!為了讓每天早餐的菜色有點變化,我也準備了三種果醬,冰箱也放滿雞蛋,有時會買蛋餅皮,培根(不能久放,所以不常買),最重要的工具,麵包刀,找了好久,都是看到那種細細長長的,對我來說都太大了,而且看起來也蠻危險的,最後在台茂閒逛時找到這把刀,造型簡單又輕巧,更是小芯愛的顏色,還沒使用就吸引了孩子的目光,加分加分!

第一次先做了三色果醬吐司(花生,草莓,巧克力),這是在早餐店吃過的,小芯很愛!四片吐司稍微烤一下後(不要烤太久,會太乾),分別塗上三層果醬,再斜角對切,顏色看起來就很漂亮,我的孩子都愛喔!

另外,也可以烤兩片吐司,分別都塗上花生醬,再加上煎蛋(蛋打散用平底鍋煎),也很好吃喔!推薦給大家!

980301_002
芯:我可以通通吃完嗎?

1 則留言:

  1. 我保證!妳做的這些早餐zoyo都會很捧場,
    因為這也是她們愛吃的。
    還有啊,zoyo也喜歡吃蘿蔔糕,
    所以妳可以煎蘿蔔糕。
    對,這把刀價錢大概介於多少之間?
    我總是用一般的刀切麵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