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2

叛逆期真多!

980127_001
芯:不要拍我,我在叛逆中...
恩:拍我拍我,我在開車中...

早上跟毛豆娘小聊一下,她為了毛豆的"叛逆"大煩惱(請見叛逆期毛豆),我則是對小芯這幾天的不要這個要那個,弄得很氣!

就從前天小芯拔說只加一點點班開始,昨天她下課回家後就猛打電話給小芯拔,請她別再打電話,會造成把拔困擾,她說:"我一定要打"!"一定要",變成她的最後防衛,以為我就會退讓,如果我不肯,她就開始大哭大叫,在鬧了10分鐘後,了解我不會妥協,才又哭哭的要抱抱撒嬌!

昨晚見她在客廳閒晃,請她去看書或畫畫,她開始纏著我要我唸給她聽,近來這樣的情況越來越常見,不想讓她太依賴我,我請她自己唸書,說我要做事!她生氣的把書丟到地上,我最討厭人隨便丟書(總覺得書很尊貴^^"),我更氣的把書丟到一旁,作勢要收走,她就接著大哭大叫,放她在客廳哭個夠,我陪恩恩在遊戲區玩,她自討無趣的哭了半天,才又乖乖的走過來道歉!

今早起床問她要吃吐司或蘿蔔糕?她說要蛋餅,家裡既沒蛋也沒餅皮,我說請她只能選吐司或蘿蔔糕,她又不依的開始哭著說她"一定"要吃蛋餅,幾次軟性勸說無效後,我開始板起臉來,我說:"家裡已經有別的早餐,為什麼一定要吃蛋餅?不可以浪費!",就在她要大哭一場時,阿嬤的電話解救了她,要過來拿東西的小芯嬤幫她買了蛋餅來!最後她自己識相的乖乖吃完那個蛋餅,期間還不時的偷瞄我!

這種事情屢見不鮮,我自然是見招差招,不過偶爾也會氣到發飆,但成效不彰,小芯吃軟不吃硬,總是要時間冷靜,現在讓我最頭疼的問題是她總是說:"我不會,我一定要妳"!傷腦筋啊...

2 則留言:

  1. 我同意叛逆期真多這回事, 我最近也為承晏的叛逆所苦, "不要"爹地、媽咪, ㄋㄟㄋㄟ也"不要", 只要抱抱, 而且"一定"要外婆"站著"抱, 餅乾吃一口,也"一定"要別人幫他拿著, 如果不如他的意,他就哭給你看, 哭到滿頭大汗、嗓聲又眼睛腫, 還是哭不停, 溝通沒有用, 因為不想凡事都順著他, 也就只好任由他哭。 偶爾在想, 他還那麼小,就這麼任由他哭, 究竟是好還是不好呢? 要怎麼度過小孩的判逆期, 真是一門艱深的學問

    回覆刪除
  2. 晏子也許是不舒服才這樣,前兩次見他都很不錯!

    他可能需要轉移注意力,下次帶幾片巧虎給妳試試,還蠻有用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