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0

今晚,我只要你!

980127_005

小芯第一個記起來的電話,就是小芯拔的手機號碼,也許是看我打的關係,幾次之後她就背起來了,更了不起的是,她還會自己撥電話給小芯拔!

傍晚剛洗完澡,還在幫恩恩穿衣服,隱約聽到小芯在打電話的聲音(她會先用免持撥號),沒多久,她就笑瞇瞇的進房來說:"把拔說他今天加一點點班就回來了!"

接著,我就開始忙倒垃圾,煮飯,餵飯,洗碗,準備水果!等我坐下來休息時,已經是七點多了,小芯又唸著:"咦?把拔不是說只加一點點班嗎?怎麼還沒回來?!我再打電話給他看看",於是她又撥了電話,開心的跟小芯拔聊兩句,確定他只"再"加一點點班,就把電話轉給我,我提醒他別對孩子食言,他無奈的說盡量!

晚上八點半,看完DORA,準備進房睡覺,小芯很乖的在我弄恩恩吃藥喝奶換尿布時,上了廁所,換好睡衣,選好睡前書,等著我唸書給她聽,在唸完書後,她突然又想起"只加一點點班"的把拔為什麼還沒回來?!小臉馬上皺了起來,大顆眼淚就這麼滴出來,簡直比瓊瑤女主角還厲害,說到心酸處就掉淚,又讓她撥一次電話給小芯拔,這次他總算在收東西準備下班了,但女兒哪能等這麼久,又是哭哭啼啼的說晚安再見小心騎車後,才不情願的關燈睡覺!

期間她還不定時的爆出"把拔",在黑漆漆的房間裡把快睡著的我嚇了一大跳,又跟她好說歹說了一會兒,最後只好在"扣磁鐵"的威脅下,含著眼淚睡著了!

之後我越想越覺得好笑,趕緊把這一段記下來,讓小芯拔知道他女兒有多想他別加班啊!

3 則留言:

  1. 霖拔曾有一段時間也是降子。
    正常的下班時間為10點,有時還是11點後才回家的哩...

    知道他們很無奈,但...還是希望他們別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缺席。

    回覆刪除
  2. 每天早上都要打電話到萱萱家約好到停車場一起出門,這個工作現在都是翰霖兄弟的了。翰寶現在能記住我家的電話、萱萱家的電話、阿公家的電話,只有他爸爸的手機還需要提醒一下。昨天還在問我毛豆家的電話是多少,只是現在打過去也不會有人接呀。

    我也碰過他們一開始小聲說「我想爸爸。」然後發現爸爸很晚才會回家,三秒鐘切換成爆哭模式「我要爸爸!我要爸爸!」雖然說每個小孩都不一樣,現在看起來又好像都很有共同點啊!

    回覆刪除
  3. 我們家從來沒有發生過哭喊"要爸爸"的狀況,也許是連三歲的毛豆都知道,他爸早點回家的事只會發生在天下紅雨的那一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