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4

過年就是要大掃除

971228_003
[媽咪,廁所就交給我負責了]

大掃除,是我從有記憶以來,每年都要做的事!

還記得小時候,每次過年回奶奶家,除了幫忙拔雞毛外,就是要清理佛堂!不過老人家云:"只有男孩子才能清香爐",女孩子就是負責擦窗戶擦桌子擦椅子!而且一擦就是二十年啊!到現在那些桌子都還在呢!

婚後,自己也有了房子,也習慣在接近過年前要大掃除一番,第一年因為房子剛裝潢完,東西也不多,只要擦擦地板就好,很容易!第二年,小芯爸還很盡責的連窗戶都差下來洗,一樣清的很乾淨!

第三年,小芯剛出生,我們又大部份住娘家,就沒特別想去大掃除了!第四年,忘了有沒有大掃除,第五年,小芯爸受不了我的碎碎唸功,終於又大掃除了一番,而且還整理的很不錯,請見此篇:超乾淨的呢!

第七年,恩恩剛出生,又讓小芯爸有藉口說孩子太小,大掃除不方便,事實上也是,恩恩超黏人又淺眠,連休息的時間都不夠了,那有辦法大掃除!

今年,孩子們也夠大了,家裡的東西越擺越高(東西太多,玩具太多,腳踏車太多),不管怎樣,一定要大大整頓一番,以下是工作分配,小芯爸如果裝沒看到,請大家幫忙提醒^o^

小芯:負責玩具區,不需要的,壞的,放太久的,請整理!

小芯爸:負責所有有"電"字的與要插電東西,例如電腦桌,電視櫃,電冰箱,洗衣機等!

小芯媽:廚房與廁所,各房間衣櫃等!

雖然我真的很想洗窗戶,但住的太高,拆窗戶手腳會抖,而且太冷水太冰,就先把眼前的整理乾淨就好囉!

960830_005
小芯3歲,很愛擦地!

2 則留言:

  1. ㄎㄎ 小芯媽分配工作分的很認真說...

    回覆刪除
  2. 是這樣寫~但當天我老公一副累掛的樣子,最後只有把書櫃整理完,剩下的還是得靠自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