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2

成功了! We did it!

970703_001
從小芯開始上學來,每天早上都像是作戰似的,都得半哄半騙的到學校!好不容易到了學校,又是難分難離的哭哭啼啼!後來我改變方式,讓老師去安撫她,我只負責送到老師面前就離開!

今天早上,小芯睡得比較晚,把她叫醒後,又拖拖拉拉的吃早餐,要吃藥時,竟開始哭鬧說不要吃(已經吃了三天,只剩兩包藥,才說不吃),還碎碎唸著說要把藥倒到水裡,然後把水倒掉就吃不到藥了!我聽了馬上火冒三丈,想把她抓來用老方法灌她,她開始跑著讓我追,哼!以靜制動我最厲害了!拎起包包,抱著恩恩,作勢要出門,果然馬上把她引出來,又是一陣拉鋸戰後總算把藥吃完,時間也很晚了,趕緊牽腳踏車出門!

快接近學校時,聽到早操的音樂已經響起,我大聲的跟後頭的小芯說:"哇~我們真的遲到了,已經開始早操了!"她一聽,突然也緊張起來,直說要我快一點!大門已關,只好從旁邊的小門,小門口又停了一輛轎車,讓我沒辦法停車,便讓小芯自己先進去,這時小芯跳下車,揮揮手跟我掰掰,就這樣頭也不回的進去,我愣在原地,看著她放書包,匆匆的加入班級的隊伍,並搖頭晃腦的跟著老師做早操!

我在原地愣了五分鐘,直到看著她準備進教室(教室在二樓),還看到老師誇讚的拍了拍她的頭,我感動的眼淚幾乎要掉出來,若是不恩恩開始坐不住,我也許會再看久一點吧:p

早上,我問她說:"媽咪這麼兇,妳怎麼會要媽咪陪呢?",她說:"媽咪不兇!",心裡暗自慶幸沒拿愛的小手,看到她早上的表現,讓我一早的怒氣全消,開心的載著恩恩在樓下騎了很久的車,想著今天要準備什麼來獎勵她.....

朋友們...我們成功了!

3 則留言:

  1. 小芯真棒..

    看到幼兒的成長和獨立真的會讓人感動的想流淚呀。

    回覆刪除
  2. 很棒喔~小芯!

    回覆刪除
  3. 感謝大家關心,今天她也很ok,雖然在第一時間沒看到老師時有點小哭,但後來老師出現,安慰一下就好了,還看到她很有精神的做早操,算是漸入佳境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