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8

為什麼妳的孩子常生病?

970810_003970810_004

這句話像把利刃刺在心上啊!

沒人希望自己的孩子生病,看著孩子睡不好,吃不好,玩不爽的樣子,做父母的也好不到哪裡去!

小芯開始上課沒幾天,就染了感冒症狀:流鼻水,但精神還不錯!恩恩也因為近距離接觸,所以也被姊姊傳染,但baby的抵抗力總是比較差,加上天氣炎熱,不斷在冷氣房與大太陽下的環境下交錯,以及鼻腔構造的發育(醫生說的)關係,恩恩也開始流鼻水,接著鼻水倒流,最後引起喉嚨發炎,進而開始發燒!

發燒其實是一種警訊,如果不是太嚴重,不需要特別吃退燒藥!不過恩恩總是因為夜裡發燒睡不好,加上呼吸道輕微的塞住,常常睡到一半起來大哭,弄得大人也沒辦法睡!

醫師幫忙吸出一些鼻涕,但有些比較濃的還是要靠藥物的幫助!昨晚恩恩在吃過一次藥後,果然好睡很多,夜裡還是有發燒,先幫他塞了退燒塞劑,正要再繼續睡時,身旁的小芯又驚呼說自己尿床,又起身幫她換衣服,鋪毛巾,再哄哄被吵醒的恩恩,頭痛的快要發漲了!

幸好在早上喝過奶後,恩恩又繼續熟睡,我才能好好的安撫又在鬧不想上學的小芯,趁小芯爸還在家時,火速把小芯送到學校,丟給老師,大手一揮,馬上掰掰!快的連小芯都來不及反應,我就已經騎車離開學校了!

回到主題,"為什麼妳的孩子常生病?",我也不知道,是老天爺希望孩子生幾次病,好讓他們有更多的抵抗力嗎?只能說先天的體質與後天的環境及照顧者的態度,都有關係吧!但,請不要對一個媽咪(或照顧者)說:"為什麼妳的孩子常生病?",實在不是一個好問題啊!

4 則留言:

  1. 誰這麼問妳的???
    這種話總是令照顧者很不舒服,以及心情也會很沮喪。
    後來,我曾經用另一種心情去轉換,如果孩子一生中真的會遇到很多災難,那我寧可讓他用這種小毛病(也能增加一點抵抗力),來躲過一些大災難,這樣想或許能舒服一點。
    另外,你要不要考慮在恩恩的牛奶中,添加一點營養品來增加抗體,尤其是小芯又去上學了,難免會有些病菌會帶回家。

    豆媽

    回覆刪除
  2. 這種沒禮貌的問題是誰問的呀?

    那位做父母親的喜歡自家小孩常生病呀?
    怎麼問這種另人生氣的話哩。

    小芯姐姐在學校本來就要會有一段適應期呀,這段時間本來就會常常生病呀,這很正常呀。
    (至少我是這麼認為)。

    回覆刪除
  3. 我也很想知道是誰問的,不會是毛豆爹吧...@_@

    (他那個人,就是常會問我這類的問題讓我可以瞬間翻臉!! 如果真的是他,妳不要介意啦~ 他不是"那個意思"~)

    我覺得,問這問題的人不管是誰,應該都只是關心或是"好奇",而不是責怪..(雖然聽在做媽的耳裡是蠻難受的)...大家也都明白,小孩子難免會生病,體質和環境有時都不是做父母能控制的,我們只能儘量朝著"讓他們少生病"的方向努力,但是這實在很難強求呀~

    上幼稚園會是一個"病菌大吸收"的一個階段,本來就是要面對的一個問題...別沮喪喔小芯媽,我覺得小芯和恩恩都還算好,且往好處想,他們一次一次在累積抗體和增加免疫力,其實也是有好處的呀~

    Take it easy~

    回覆刪除
  4. to all:

    我想,說這句話的人是無心的,只是問的方式不妥罷了(不是毛豆爹啦!)!我不會真的放在心上,但會提醒自己更注意孩子的身體狀況,感謝大家的關心,恩恩目前已經退燒,食慾也很好,就是睡不太安穩,我想還要再過幾天才會好一點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