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1

發燒

970711_137
懷念的笑容!

星期五早上,恩恩就有點微微的發燒,但都沒超過38度,所以沒去看醫師!到了下午睡覺後,體溫越來越高,已超過了38,就先給了退燒藥,因為活動力跟食慾都不錯,就再觀察!

星期六早上,還是繼續發燒,對於這種無法控制的發燒,總是有點莫名的恐懼,雖然說發燒是正常的生理機制,也不斷告訴自己別太緊張,但隨著他的情緒越來越差,睡眠越來越不穩,到了下午,決定還是去看醫生!

一到診所,量了體溫竟是39.4,馬上用了塞劑!醫師診斷後,說沒有腸病毒症狀,喉嚨有點腫,也許是喉嚨發炎引起,但因為是莫名的開始發燒,擔心是尿道炎,所以就驗尿檢查,星期一下午才能知道報告!

星期六晚上,又發了高燒(39.5),先用了塞劑,夜裡一直醒來幫他擦汗(枕頭都溼了),幾乎整夜沒睡,到了凌晨5點,泡奶給他喝後,他開始哭鬧不停,一直要我抱著睡,只要一坐下來,就會醒!就這樣鬧到快7點,我簡直快昏倒了,小芯爸趕緊起來接手,讓我再睡個1小時,總算是好了一些!

星期天早上,小芯爸覺得等到星期一太晚了,查了一下長庚早上還有小兒門診,便掛了號,匆忙出門!看門診的人不多,但等報告的時間很長(抽血,驗尿),又因為恩恩很晚才尿出來,幾乎到了中午才等到報告,幸好護士很幫忙,不然可能要等更久!

報告看來,尿液是正常,排除了尿道炎的可能,白血球較低(2800,正常約4~5千),醫師說應該是病毒感染,但病毒有很多種,光憑這樣也看不出是什麼原因,拿了藥,說再過兩天如果還是一直發燒,就要再度就醫!

今天(星期一),體溫都在正常值,也許是因為有吃退燒藥的關係,所以都沒發燒,打算先把退燒藥停下,觀察幾天再看看!

目前只肯喝奶,其他開水,米糊等都不願進口,一吃就哭,一哭就很難停,眼睛四週的微血管都快哭爆了~"~!

睡覺情況有比較改善,但睡醒還是會哭一陣子,要抱起來安撫,白天依然很黏,而且更黏!不過已經開始會笑了,不像前兩天都沒表情,希望病痛快走啊!

5 則留言:

  1. 現在聽到『發燒』二字就會有點害怕。
    如你所說,發燒是生理的正常機制,但...小孩發燒真的粉嚇人。

    在長牙的這段期間,很容易被病毒感染,所以真的要注意,我們家阿妹還在吃藥哩。
    真糟...

    辛苦了,小芯媽~~

    回覆刪除
  2. 尿道感染,是我心中的痛
    我兒子才剛出生不到半個月,也沒發燒,就因為尿道感染引起黃膽值升高住了十天的醫院,那段日子超難熬的。
    當媽媽真的粉辛苦~加油

    回覆刪除
  3. to sylvia:

    我兒子現在燒退了,但臉上跟身體長出了一些疹子,也還在觀察中,不過精神已經好很多,也不這麼時刻黏人了!

    to 雅真:

    才剛出生就要住院,真的會讓人很擔心!現在一切都好嗎?有照片看嗎?!

    回覆刪除
  4. 呵呵
    我今天早上就想提醒你說
    會不會是玫瑰疹呀
    他也是要等到疹子出來才會知道
    看起來疹子出了就沒事啦

    回覆刪除
  5. to 匿名大師:

    真的是玫瑰疹(病毒疹),希望出完疹子後,恩恩的胃口能好一點^^"!感謝關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