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8

手足口症?!

970617_003
[只有baby van gogh可能讓他靜下來!]

這幾天恩恩簡直成了口香糖,黏的不得了!我認命的歸因於他身體不適,但接下來出現的症狀,著實把我嚇到了!

前天晚上開始,恩恩的腳底周圍出現了小紅點,有點像是過敏的小紅點,兩隻腳都有!我趕緊看手掌,有是有一點,但不多,這不就是手足口症的症狀嗎?也就是71型的腸病毒[註]!天啊~趕緊打電話請教育如,她告訴我最糟的狀況,我的心情簡直down到了谷底!小芯爸看我悶悶不樂的樣子,說好隔天提早下班,再帶恩恩去看一次醫師!

下午,恩恩睡了很久,心情看起來不錯,餵他吃藥喝奶後,我們便趕去診所看醫師!醫師看了一下,確定恩恩沒有發燒,味口也很好,活動力也很好(有點太好,整個扭來扭去),告訴我們不用太擔心,紅點的症狀過2天應該就會消了,咽喉處的破洞也只剩一兩個,不需要再吃藥,只要注意他有沒有發燒,或是精神的狀況就好!

退了我掛號費,心裡很感激這位醫師,她很仔細聽我的敘述,也對我的疑問一一解惑,讓我放心了不少!不過現在還是腸病毒的高峰期,她告訴小芯一定要勤洗手,小芯也很聽話,每玩好一次或吃東西前都會去洗手!恩恩昨晚一覺到天亮,睡得很好,雖然早上起床還是會唉唉叫要我抱,小紅點也還沒消,但精神看起來很好,希望這一切趕緊過去吧!

[註]

手足口病:由A族克沙奇病毒及腸病毒71型引起,特徵為發燒及身體出現小水泡,主要分布於口腔黏膜及舌頭,其次為軟顎、牙齦和嘴唇,四肢則是手掌及腳掌、手指及腳趾。常因口腔潰瘍而無法進食,病程為7~10天。

970617_001
腳上的小紅點,照得不明顯!

5 則留言:

  1. 兩個小朋友都病了...真是辛苦你了...
    如果有需要幫忙,ex:缺司機
    可以打電話給我
    隨傳隨到啦!~
    加油唷!

    回覆刪除
  2. to 雅旻:

    我昨晚有夢到你們夫婦倆^^",你們帶了costco的壽司來給我們,一車都是壽司呢!

    恩恩的小紅點已經消了許多,應該是快好了,多謝關心啊!

    回覆刪除
  3. 請問小芯媽~

    那小紅點長的怎樣呢
    哥哥昨天被懷疑是腸病毒,還被要求住院治療哩。

    目前二隻分開中,但妹妹從昨天早上開始在手和腳各長了像似小濃泡的疹子。(手手二顆,腳一顆。)
    讓我有些耽心呀...

    不過,他的活動力正常,吃...也OK。

    腸病毒好可怕呀...

    回覆刪除
  4. to sylvia:

    小紅疹會長在手掌跟腳掌的地方,妳再看看屁股的地方有沒有?咽喉處有破洞嗎?

    再注意這兩天是否有發燒的情形,會突然發高燒到39度左右,精神是否異常?或是吃不下東西,或是有嗜睡的情況?!

    恩恩的小紅疹醫師看過是說應該過兩天會消,加上他精神很好,胃口也好,才不用太擔心!但安安也還小,要多留意喔!

    回覆刪除
  5. 小芯媽~
    謝謝你的回答喔...

    安安應該不是吧。
    除了那三顆紅點點,其餘部位都沒有。
    且活動力和食慾也正常。
    所以尚觀察中...

    辛苦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