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9

要懂得 say no!

970511_023

在桃園土生土長的人,應該都知道文昌公園!雖然我對那邊不熟,但也略知那邊幾乎都是老人們聚會的場所!近來,文昌公園重新整理,變得很乾淨,但還是有很多老人家習慣在那邊聚集!會說"聚集",真的一點也不誇張!從公園旁走過,路邊站的,坐的,賣東西的,聊天的,發呆的,都是老人家!

今早帶小芯去桃小附幼報名,回程順道去市立圖書館看書!圖書館就在文昌公園對面,進入圖書館,發現窗邊坐了一排的老人家,而且就在兒童閱覽區裡!小芯開心的選了本書,跟一個小女生一起唸,坐的位置就在兒童閱覽區!我背著恩恩,在她的附近走來走去,突然發現有個"老爺爺"(這樣稱呼才不會亂想^^"),大概是很喜歡小朋友,看到小芯蹲在地上選書,一下子摸她的頭髮,一下子摸她的背!我注意著小芯的反應,她有稍微愣一下,感覺得出來她不自在,快快選好書後就又回座了!

我觀察了一下那位"老爺爺",不像是我所以為的那種,所以沒開口!回家後,我問小芯:"今天那個爺爺有沒有摸妳?",她說:"沒有啊!"(感覺像是在防範),我說:"妳喜歡別人這樣摸妳嗎?",她立刻回答:"不喜歡"!

我說:"芯!如果妳不喜歡別人摸妳,妳要大聲的說出來或是叫媽媽,尤其是陌生人,就是不認識的人,好嗎?",她點點頭!

唉~這就是我最擔心的(社會新聞看太多了)!做父母的能在她旁邊陪多久呢?希望她真的懂say no啊!

ps.市立圖書館給我的感覺比較讓我無法放鬆,雖然已經有再裝潢整理過,但面對公園內的老人家們(現在已經漫延到圖書館內),讓我會不由自主的緊牽著孩子的手,未來,我應該會比較常去文化中心,一來比較近,二來比較單純!

5 則留言:

  1. 看完這篇文章我也深有同感,之前在準備考試時,碰到星期一其他圖書館都沒有開放時我也是跑到那裡唸書,雖然那邊有重新裝潢過,沒有像以前印象中的那麼髒和亂,但對於那些老人的問題仍無法避免,尤其是在上廁所時那種感覺更是強烈,週遭都是一堆老伯伯在上廁所,要嘛就是在飲水機裝水喝,其實小芳不一定要去市立圖書館的總館呀,在家裡附近宏昌七街那裡也有市圖的中路分館,裡面也有兒童閱讀室,只不過不知藏書多不多就是了。

    回覆刪除
  2. 我可以了解你的耽心,現今的社會真的好亂。
    我們不得不保護自已的孩子。

    回覆刪除
  3. 哇~我都不知道我家附近也有圖書館^^",感謝小肥叔叔提供的資訊,祝你考試順利啊!

    回覆刪除
  4. 桃園市建設真的是少的可憐 從小到大一直都有這感覺
    還是文化中心比較齊全些

    文昌公園雖有整建過 但是老人 站壁 奇奇怪怪的東東還是存在 而派出所就在旁邊
    就像台中金錢豹一樣 警局也在旁邊

    很奇特的共生現象吧 only in taiwan!

    回覆刪除
  5. to kang sir:

    我也是覺得桃園市對於兒童的設施真的好少,尤其在看過台中跟高雄的兒童美術館後,真的覺得桃園的孩子難道只能在m玩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