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0

大便先生快出來

970518_122

前天開始,就覺得恩恩有點便祕的樣子,因為他已經兩三天沒大便了,我原先以為是厭奶的關係,所以便便也會比較少,一直到昨天早上,他照例一早起床,看他在用力,應該是要大便了,才這麼想沒多久,他就開始臉漲紅,接著就大哭,哇!大便先生怎麼出不來啊?!

所以昨天就先用了水果黑棗米糊給他吃,再弄了柳丁汁,慢慢的用湯匙餵(因為他老兄不願意用奶瓶喝果汁或水),但成效不彰,還是大不出來!試著用棉花棒刺激,也是沒用,只好多餵他喝水,並用手按摩肚子,希望能刺激腸胃蠕動!

今天一早,恩恩又開始哭了,知道他又因為大便出不來而不舒服,這時小芯爸突然開口說:"琬婷說可以用溫度計塗點凡士林刺激肛門,他就會大出來了",本來還有點想睡的我,聽到這句話,馬上跳起來去找溫度計(量肛溫用的),幸好醫院送了一支,趕緊塗點屁屁軟膏(我們家沒有凡士林),就溫度計先慢慢的放進去,等著大便先生出來!

過了一下,恩恩開始用力,他一邊用力,我一邊幫忙挖出來,哇!大便真的很硬,難怪他痛得哇哇叫,小芯爸在一旁直說:"一定很痛!好可憐喔!"(他都不太敢看),我已經豁出去了,看到大便就很興奮,邊安撫恩恩,便繼續用溫度計刺激,就這樣來回試了幾次,終於看到一段大便先生出來,心想應該可以了!

讓他喝了點溫開水,幫他洗了澡,放在搖籃裡,沒多久,他又開始用力,哇!竟然還有,檢查了一下,沒看到有大便,想讓他自己試試,就先出門載小芯爸去坐車,再繞去M吃早餐!回到家後,他又開始哭哭,可能又大不出來,再用溫度計刺激,這次比較順利的大出一段,換上乾淨尿布後,就餵他喝奶!(一樣沒喝完~"~)

再把他放回搖籃裡(這個搖籃真是太好用了^^,簡直就是便便椅),過一會兒,他又開始用力,這次雖然有小哭一下,但是自己用力大出來了,這個便秘事件總算是告一段落,接下來,就是努力餵他喝水囉!

2 則留言:

  1. 是呀是呀,我們家阿妹本來也有相同的困擾喔。
    尤其是假日,黃金先生都卡在裡面不出來。
    為娘的我只好用手挖囉。
    最高記錄曾四天半沒大耶。

    目前或許是天天吃不同的蔬菜粥吧,情形就改善了耶。
    現在是每天都可以見到黃金先生囉。

    回覆刪除
  2. 妳們妹妹喝母奶也會便秘啊?!

    我有試過用手挖~但手太粗,會刮破他的皮膚,後來用溫度計就好用多了!

    今天恩恩大了五次硬便,第六次才是正常的軟便,他看到我要幫他擦屁股就會哭,好可憐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