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2

美育課六:老龍舟的心願

CIMG4241-796606
ya!我的糖果粽子


CIMG4242-790462
不成型的粽子^^"

[上星期請假一次]

上個禮拜沒去上課,沒想到大家都記得,才進去教室,家長跟老師們都很開心的問候我們!阿嬤還說,班長沒來,有點寂寞喔!我想,應該是張小芯平常都跑來跑去的,很難讓人忘記吧^^"

今天的課程是配合端午節的主題,配合這首輕快的歌謠:

五月五,過端午
划龍舟,敲鑼鼓
一二 三四五
你來划船我打鼓

最棒的驚喜是,還可以包粽子!老師準備了粽葉跟糖果,請家長們幫忙把粽子包好,無奈我的手不巧,怎麼包都不成型,最後還是請阿嬤幫忙才完成,真是不好意思啊^^"!包好的粽子,先放到大蒸籠裡放(老師的用意是讓孩子們下課後再吃),等下課時就可以領回自己的粽子!

接著還玩了划龍舟的遊戲,用一塊布當龍舟,兩根木棒當船槳,讓孩子坐在媽媽身上,媽媽坐在龍舟裡划船!但脫軌的張小芯當然是要"自己划"囉!只見她自己坐在龍舟上,用屁股划來划去,逗得整場哈哈笑~^o^~我也樂的在一旁拍手!!

一堂快樂的課,很快就結束了,下課後,還有另一個驚喜呢!原來是添購了新的玩具-湯瑪士小火車,是可以坐在上面的小火車(限重20kg以內)喔!今天我們都玩得很開心,下禮拜剛好是端午節休假一次,只好再等兩個禮拜囉!

2 則留言:

  1. 妳們上的課看起來好好玩哦!

    回覆刪除
  2. 是還蠻好玩的,尤其老師會準備一些小東西讓孩子DIY,還有平常我們不會玩到的樂器,有時候連大人都玩得很開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