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9

禁茶道

950506_003
不睡不睡我不睡,1.5歲

[最近強烈的懷念起她小時候^^"]

茶,絕對別給孩子喝!

昨天,買了一瓶紅茶,原本想留給小芯爸喝,但我們母女倆從外頭的大烤箱一回來,急需冰涼的急救品,就把那罐紅茶開來喝!其實茶類的飲料,小芯很少喝,一來是她自己覺得苦,二來茶類飲料含咖啡因,孩子最好還是少喝!但紅茶甜甜的,一時也沒想太多,她也抱著猛喝,等我發現時,她已經喝了大半!當時的時間是晚上六點!!

症狀一:我不要吃晚餐!

煮了十顆水餃,她勉強吃了兩顆,之後就說"我已經吃飽了",時間是晚上七點!

症狀二:我不要睡覺!

這點可由不得妳囉!八點半時,帶著兩本書及睡前奶,進房佈置睡覺氣氛!九點,我開始看自己的書,她開始在旁邊翻來翻去;九點半,我已經看完半本,她開始唱起歌來;十點,我的宵夜回來了,她還沒睡著,我開始想發脾氣了;十點半,我跳起來看著她睜著無辜的眼神看我,無奈的出了房門吃宵夜,換小芯爸陪她!

十一點,帶著吃了一半的宵夜進去看,果然還在玩,讓小芯爸吃完另一半,我繼續接"躺"陪睡,總算,十一點15分,聽到身旁傳來細細的呼聲!

症狀三:亂作夢!

夜半,身旁的傳來一陣陣飛踢,伴隨著呼大呼小的哭聲,一下子喊媽一下子喊爸,讓小芯爸先睡,我則開始有一抱沒一抱的哄著,還得防著她的大腳突襲,夜更深了!

今早,如往常般的時間起床,風雨過後的早晨,露出甜甜的笑容,昨晚的魔鬼已消失,留下兩雙熊貓眼的我們~"~

6 則留言:

  1. 是啊是啊~
    雖然情況不同,但感同身受啊~

    霖霖最近常常從九點就滾到12點,滾到我怒火燒到頭頂了,他還在滾。
    半夜只要冷氣一停,他就醒。
    哎~~
    今年,我非常討厭夏天。

    回覆刪除
  2. 我有聽其他朋友說過類似的痛苦...
    不過是因為旁人亂塞"茶"給小朋友喝^^"

    回覆刪除
  3. to sylvia:

    冷氣一停,我們全家都會醒:p!夏天讓人又愛又恨,收到電費帳單時又會欲哭無淚啊!

    to 雅旻:

    我們都跟小芯說茶是苦的,所以她很少喝!最多也只是喝奶茶!昨晚那杯紅茶是意外,把我嚇到了^^"

    回覆刪除
  4. 剛剛仔細看了一下小芯的照片...
    小芯是在擠乳溝嗎?
    會不會太成熟了?!
    哈哈

    回覆刪除
  5. 我們家的球球對茶倒是還好,有時還可以喝茶葉泡的茶,她愛喝的很,我們常說她很像老人家的嗜好:喝茶,嗑瓜子,以及看動物頻道...

    回覆刪除
  6. to 雅旻:

    妳想太多了!我們是天生的,不須要特別擠^o^

    to 球球媽:

    妳女兒總算有像妳老公的地方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