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9

搭訕?

951110_005



星期日中午,毛豆剛睡醒,看著離吃飯還有一小段時間,就帶著他們去中庭騎車!




中庭有兩三個比較大的小朋友,其中有一個小男生大概三歲多吧!他一看到小芯就一直靠近她,不過妹妹看了他一下就自己去騎車,我則推著毛豆在中庭繞圈子!接著小芯被地上的樹葉吸引,就下車去撿地上的葉子,這時候那個小朋友跑去跟她說要跟她借車騎,小芯愣愣的看了他一下,便跑過來找我,我說:”妳的車子要借哥哥騎嗎?”她都沒說話,不過這時候那個小朋友已經自己把車騎走,我看著小芯的表情,想說她大概不願意借,但又不認識那個哥哥,所以不知道要怎麼辦?我就跟那位小朋友說只能騎一圈就要還小芯了,還好那個小朋友也不會太皮,騎了兩圈就下車,我就讓小芯再去騎車!




我們繼續在中庭裡騎車,那個小朋友一直跟在小芯的旁邊,還護著她不讓毛豆的車太靠近!我看著小芯一臉不自在的表情,就開口請那個小朋友自己去玩,等小芯不想騎了再借她!總算那個小朋友跑去找他的伙伴,這時候小芯很委曲的口氣說:”我想回家了”然後就自己把車騎回家,那個小朋友本來還想去找小芯,我就說我們要回家了,他才離開!



一直到回家後,小芯的表情都很委曲,感覺本來是很開心的去玩,才不到十分鐘我們就回家了!其實那個小朋友我們之前有遇到過一次,他都是自己玩,都沒有大人跟在旁邊,而且說話還不是很清楚,身上還玩的有點髒兮兮(唉~並非挑剔,只是喜歡孩子乾乾淨淨的),那次就一直跟著我們要幫我們按電梯,還想拉小芯去玩,我只好很技巧的擋著他說太晚了,要回家睡覺了,並問他是住哪一棟?確定他住這個大樓比較放心!




讓我覺得比較失笑的是小芯的表情,我看了又心疼又想笑,我想她可能還蠻怕人太主動吧!

1 則留言:

  1. 還好小男生還小,不然我真的要擔心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