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30

沙湖壢藝術村

951028_010


漢霖院的blog中看到了這個地方,也上了他們的網站去看,就在寶山水庫旁,感覺好像蠻大的,趁著週末好天氣,定好GPS的座標,就往沙湖壢藝術村!

每個星期六的高速公路一定都是塞車的,而且都是塞在中壢的地方,即使我們走北二高也是一樣,龍潭大溪的路段一定也會塞車,奇怪的是一過了大溪就順暢無比,真不知道為什麼會塞車?!

跟著座標來到了目的地,不過我們左看右看就是沒看到招牌!一直往前開了一小段,小芯爸說應該是開過頭了,回轉後仔細的看路旁的門牌號碼,正覺得沒頭緒的時候,小芯爸突然看到了店家的招牌以及旁邊小小的入口,還真是不明顯啊!!


951028_012


往下走,左邊是咖啡館,右邊是一塊草皮,正前方就是寶山水庫的美景了,深綠色的湖水印著山邊的倒影,正是我最喜愛的景色,走在湖邊感覺特別舒服呢!

也許是未到用餐時間,客人並不多(我還懷疑會有客人嗎?這麼不明顯的位置!),我們就先沿著湖邊走一走,湖邊的路並不平坦,小朋友走的時候要特別注意!陽光很大,但走在樹蔭下並不覺得太熱,還會有陣陣涼風吹來呢!


951028_029


在來的路上,小芯問我要去哪裡,我就說我們要去一個公園玩,她聽了之後也沒說什麼,就乖乖的睡了一覺!沒想到到了那邊之後,她一直跑來跑去像是在找什麼東西!問了她在做什麼?她說:"我在找溜滑梯啊!"原本她一直認為公園裡應該都有溜滑梯或盪鞦韆之類的,這下糟糕了,去哪裡找溜滑梯呢?正當我們還在煩惱怎麼引開她的注意力時,眼睛突然瞄到一個類似翹翹板的東西,走進一看,果然沒錯!哈!真是太好了,雖然是有點簡易的翹翹板,也足以讓她認為她是在公園玩!


951028_099


逛了一圈,也差不多接近吃飯的時間了,我們選擇了戶外的座位,一邊看著深綠色的湖水,一邊吹著徐徐的涼風,愜意的不得了!菜單的價位從290~400元不等,我們點了兩種義大利麵套餐(我就是深愛義大利麵啊!),一個是青醬鮮蝦,一個是辣味蕃茄海鮮,有餐前的沙拉跟湯以及麵包,我很少吃到青醬義大利麵,通常都是吃白醬的,這次吃的青醬鮮蝦麵真是不錯,因為很喜歡,所以慢慢的品嚐,卻忘了有個小小大食客要跟我分食,吃到最後,我竟然一點飽的感覺都沒有,嗚~~還是很餓!!


951028_060



951028_072


青醬廬筍鮮蝦麵

951028_073
辣味海鮮蕃茄麵

用過餐後飲料,我們就到草皮上吹泡泡,但沒吹多久,小芯就直嚷嚷著說要去坐翹翹板!天啊!小朋友的記憶力怎麼這麼好?只好再讓她去玩一會兒,我們也稍微再休息一下囉!!

951028_082


951028_022

園區內有一個藝術展覽館,會不定期舉辦作品展,好像是要購票才能進去看,我們在門口晃了一下,大門深鎖,並沒有人在參觀!可能是時間還沒到吧?!
大體上說來,這是一個很悠閒的地方,但對於某些認為應該有大花園或美美的建築物來說的人,可能會稍嫌失望,畢竟是在水源保護區,也不能過度開發,其實看看秀麗的湖光山色,也是一種不錯的享受,用餐的時間人還蠻多的呢!而且大部份的人都會選擇戶外的座位,還看到有幾位高齡的婆婆們自己帶椅子坐在草皮的樹蔭下聊天,到了吃飯時間再坐到戶外的座位用餐繼續聊,感覺還蠻會享受的呢!

4 則留言:

  1. 妳喜歡義大利麵啊..

    除我家樓下的艾隆外,最近我們又在桃園發現一家不錯的義大利麵館,叫磨茹坊,http://www.wretch.cc/blog/lemonadellen&article_id=2603080,價位跟艾隆差不多,但麵更好吃喔!

    回覆刪除
  2. 嗯~我喜歡義大利麵,喜歡的原因除了好吃外,因為在家很麻煩弄,所以去外面吃飯都會點,不過個人還是喜歡焗烤通心麵或白醬口味的義大利麵,至於青醬口味的比較少吃到,在沙湖壢吃一次後還唸唸不忘呢!:p

    ps.那個連結沒看到磨菇坊耶!

    回覆刪除
  3. 你們逛到的地方比我們多呢,我上次都沒看到翹翹板,也沒走到我小舅說的有吊橋的地方,最多只走到展覽室那兒。

    我小舅說,桐花季的時候去,滿地白花,很漂亮,明年五月時可以再去拜訪它~!

    回覆刪除
  4. 有吊橋嗎?我們以為是要從水庫那邊過去呢!
    我們也是隨便亂走看到的,只是很簡單的翹翹板,玩久了屁股還有點痛呢~"~

    下次也想去看桐花,今年都沒看到,有點失望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