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4

過年囉!

990114_001
[祝大家步步高昇!]

記得以前小時候,最期待回鄉下過年!

我們總是在除夕的前一天就回去幫忙,奶奶在殺雞,我們在一旁等著拔雞毛,準備拜天公的用品!父伯輩的兄弟姊妹很多,再加上一堆小蘿蔔頭,過年熱鬧極了!

除夕當天,在下午時,媽媽與伯母就會開始準備晚餐,小朋友則輪流去洗澡,以前鄉下沒有熱水器,都是燒大鍋水洗澡,我最喜歡守在爐灶前取暖,看著炕上冒出的蒸氣,有時是發糕,有時是包子,裡頭總有滿足我味蕾的美食,而且是過年才吃的到的美味!

990114_003

晚餐後,大人們打麻將,小朋友們圍在奶奶的身邊,撒嬌的跟奶奶討紅包,接著,把紅包放在枕頭下,然後跟著堂姊弟躺在床上閒話,有時堂姊會租一些漫畫,我們就窩在被窩裡邊看邊守歲,直到眼皮再也掙不開為止!

大年初一,穿上媽媽為我準備的新衣(真的是新衣喔!),到院子裡玩沖天炮,最後總是把新衣服弄得髒兮兮,被媽媽斥喝著去換下;遇到有客人來拜年的,有時還會多個甜餅或紅包,會有中獎的幸運感!

現在,生活進步了,許多過年才吃的到的,都已隨手可得,因為太容易,反而不被重視或珍惜!我非常想念小時候過年的熱鬧情景,也希望孩子們能感受到這種團聚的溫馨與重要!這不僅僅是個傳統節日,更中要的是"團圓"意義,所有的不愉快或不如意,在除夕這一天,都要能放下拋去,大家圍在桌前,感念過去的辛勞,珍惜此刻的相聚!

990114_002

不免俗的,也要祝福朋友們都能平安順心,新年快樂喔!!

ps.喝太多咖啡,睡不著了~"~.

1 則留言:

  1. 是等小芯拔的門等到無聊沒事情打發吧!
    真不好意思我連莊太久了....
    不過我連六自摸17台那把,連七時被小芯拔一樣拉回十七台....
    他真的很努力賺錢,不要再罰他跪主機板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