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5

直排輪的勇氣

980301_022
[呼~終於輪到我上場了]

哈~這一篇拖了很久才寫:p

每次回娘家,小芯都會要求要去台茂玩氣球,連續兩個禮拜下來,小芯爸覺得這個遊樂區真是太浪費錢又沒什麼收穫(200元/2hr換個小氣球),還必須有個大人在一側陪同,讓他更覺得被綁住又不能偷打盹,實在應該換個新活動了!正當他抱著恩恩試圖搖睡他的同時,他發現直排輪的店有推出特價的活動,趁著小芯說要出來休息,趕緊帶她去試試!

在小芯三歲時,她就很想嘗試,但我們覺得她很難專心聽教練的話,專注力不夠加上表達能力不佳,就沒讓她學!現在,開始上學的她,比較能聽懂教練的話,也很躍躍欲試,在穿上合適的直排輪,練習走了幾步,更確定她不怕失敗的決心,我們讓她開始接觸直排輪!

980301_005
臉都沒表情!

上週末,我獨自先帶她去練習[註1],先由教練指導,一樣從走路開始練,但小芯一直偷瞄站在一旁的我,嘴巴小聲的說她累了,才走2分鐘,她就想放棄,我裝做沒聽到,並走到一旁的角落,距離她遠一些,直到教練向我示意才讓她休息!

店裡都是穿著直排輪的小朋友,跟他們的表情成反比的小芯,一臉沒表情的發呆著,我問她:"如果妳這麼容易就累了,一下子就要放棄,我們只好把直排輪還給阿姨了!",她搖搖頭說不要還,此時小芯爸趕到,想幫她拍幾張照片,卻也發現她沒表情的臉,我搖搖頭,他則嘆了口氣,好像在說:"我就知道!"..

980301_011
很容易分心,在想什麼啊?!

店裡實在太多人,連我都開始頭昏,小芯的怕生讓教練無法讓她專心,最後我決定自己來(怎麼說我20多年前也是很會溜冰的^^"),先把她帶出悶熱的環境,我們沿著外面的走道練習走路,剛開始她一直看著身邊的小朋友都很快速的溜過,我讓她先專心在自己的腳上,不斷的鼓勵她,設一個近距離的目標,跟小芯爸一前一後的陪著她!

980301_013
小芯需要耐心的指引,慢慢的進入情況囉!(媽咪提醒她,快跌倒時要扶膝蓋)

第一次達成目標後,我們帶她回去喝水休息,繼續練習第二次,這次,我在她耳邊說:"芯,如果妳學會了溜直排輪,媽咪就買那雙妳喜歡的有蝴蝶結的高跟鞋給妳,妳要加油喔!",有了蝴蝶結高跟鞋的加值,她又成功走到更遠一點的目標物,並且開始要求再走一次,這次我讓小芯爸單獨陪她,沒想到成績更好,她整整走了一圈運動場,而且是開心的,愉快的!

980301_025
總算笑了!

接著她又要求繼續練習,不過礙於時間的關係,我們讓她練習到小芯爸買回鬆餅為止[註2],這期間,她又走了一圈半,才把直排輪脫下,前後她一共練習了一個半小時,第一次有這樣的成績,我們很滿意了!

下次,我們要更加油喔!

980301_021
記得要多補充水份喔!

相關閱讀:

直排輪partII之三民公園

[註1]
我們買的那家直排輪,每個週末都有免費教學,所以趁回娘家的下午,就帶小芯去練習!

[註2]
小芯爸買不到鬆餅而買了小蛋糕,小芯開始賴皮一定要吃鬆餅,我請小芯爸帶她去另一家店買,並約好如果沒有的話也不能生氣,我自己則去幫小芯婆買別的東西!之後,打電話給小芯爸看他是否有買到,他說:"沒有買到,問小芯要吃什麼?她說要吃把拔買的蛋糕!",哈~害他白花了20元停車費!

2 則留言:

  1. 霖霖也超想要溜,上星期讓他試溜。
    連站都站不起來,作罷...
    等他在大些吧。

    是說,那直排輪怎麼降貴呀...

    回覆刪除
  2. 真的很貴..^^"

    小芯的那雙可以調整,所以應該可以再穿個幾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