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2

年獸不要來!

980120_006
[穿紅色就不怕年獸了!]

小芯的學校最近都在教孩子們有關過年的事!早上活動時會播放過年的音樂,上課會教過年說的吉祥話,會教小朋友做春聯或紙鞭炮,當然也會說過年的故事囉!

前一陣子,有一晚入睡前,小芯突然用被子矇住臉,哭訴著說:"媽咪~我怕年獸",我第一個反應是大笑,問說她怎麼會知道年獸?她說是園長媽咪說的,又繼續哭著說:"年獸會把我吃掉~嗚~~~"

我記得小時候是在故事書裡有看過年獸的故事,當時也是覺得年獸很可怕!接著我就把記得的年獸故事跟小芯解釋!我說:"年獸最怕鞭炮聲了,過年的時候都會放鞭,所以年獸不會來,不用害怕!還有,年獸最怕紅色,只要在門上貼春聯,年獸就進不來囉!還有,還有....",我一副欲罷不能的把年獸的故事全盤拖出,但她還是嗚咽著說會怕,最後是由全家最勇敢的把拔保護/抱著她睡,她才睡著!

隔天,我把這件事說給老師聽,老師說學校要表演年的畫劇,她會把年獸畫可愛一點(這次是她主編)!今天,終於要演年獸的故事,小芯特別穿全部都紅色系列的衣服褲子襪子外套鞋子,她說,這樣就不怕年獸囉!希望她能快快脫離年獸的惡夢啊!

980120_005
恩,你要保護我喔!

3 則留言:

  1. 小芯怎價膽小...

    ps.這幾天知道一個笑話..這次過年最不受歡迎的祝賀詞是 - 財源(裁員)滾滾來..

    還有一個是跟朋友互吐心聲~~~李技安抓鬼! (台語 : 日子安怎過)..

    聽了覺得好好笑...

    回覆刪除
  2. to tingting:

    她越大越膽小,連看個小紅帽都可以哭半天,原因是害怕大野狼~"~

    to sylvia:

    也祝你們假期愉快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