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4

深呼吸...!

CIMG4194-768989
大姊頭

[悶熱的一天]

悶啊!

一早起來就覺得空氣中有不一樣的感覺!一是小芯爸自己起床(平常都是被我踢醒的),二是氣溫好像預熱的烤箱般,越來越悶熱!等我擦完地板時,我已經呈現快要昏倒的樣子><"

蒸了四個小饅頭,沒想到在我擦玩地板後只剩半個~"~,也沒力氣再泡牛奶喝,洗了兩顆蓮霧,分了半顆給小芯,開始想著今天要做什麼?!沒多久,小芯開始纏著我唸書,唉!唸了幾百次的巧虎,她都已經倒背如流,還硬是要我唸,唸完一本接著一本,已經快悶熱缺氧的我,這下更慘!直接帶她到樓下騎車吹風,這樣我還可以看點閒書!

外頭的空氣不會比室內好,也是很悶!我大口的呼吸,看看能否減輕窒息的不適感!沒多久,小芯又拖著我上樓拿球,跟樓下的小朋友一起玩都籃球的遊戲,突然,我看她把球拿到魚池旁的階梯,正出口警告她別丟到水裡時,她已經不小心失手把球丟下去,接著,就聽到一聲大叫,然後是嚎啕大哭!雖然她已經自己把球撿起來,但還是心有餘悸!哭啊哭啊!乾脆帶回家給她哭個夠~"~

這幾天,都是這樣!一兇她就哭,一不順心就哭,要看電視也哭(硬是要我放,放錯片也可以哭上半天,等我聽懂她要看什麼時,已經哭濕了一件衣服~"~),正在做事時硬要我陪也哭(因為我鐵了心不理她),這也哭那也哭!唉~天氣已經夠悶了,再來一個深呼吸吧!

3 則留言:

  1. 看來小芯又走上球球的路了,前陣子他也是這樣,仍然要不斷的和他溝通,發現他們似乎是在發展掌控權及安全感,常常一不順心就會哭泣,雖然教導很重要,但之後的抱抱更是不能少,加油!這段時間很難熬,尤其是大人的心態要調整,因為會生氣及不捨交替出現....

    回覆刪除
  2. 姊姊~
    你都帶過我ㄌ..應該很上手了阿!!
    哈哈!
    還是我的威力小於小芯阿~
    ㄏ^^

    回覆刪除
  3. to 小阿姨:

    不不不!妳還是第一名!
    妳是一沒看到媽媽就會哭的,最厲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