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7

小芯的生活小記

990729_101
[芯,玩老闆遊戲中...]

八月才開始,就玩了好多天,去了趟墾丁與小人國後,全家都曬成小黑人,朋友見面的第一句問候語都是:"哇~你們怎麼曬得這麼黑?"

前幾篇文章都在寫遊記,在寫另一篇小人國的遊記前,想先寫寫小朋友的近況!

小芯放暑假後,我們一起設計了暑假課程表,她每天把規定的作業寫完後,剩下就是自己的時間!她每天幾乎都在剪剪貼貼做東西,再不就是玩老闆遊戲,陪她玩這個遊戲時,差點把我氣的腦溢血~"~

990729_100
恩恩會跟著說:老闆~~~(尾音還拖很長!)

990729_104990729_105
賣三色冰淇淋與鯛魚燒

990729_106
恩:老闆~鯛魚燒怎麼賣?
芯:嗯~一個20元,兩個21元,三個22元!(聽了快暈倒~"~)

為了能順便跟她練習加減法,我先當老闆示範一次,第一次賣4元,第二次賣6元,接著又漲價到8元,過程中她只要算得久一點,就會抱怨說她算不出來;接著換她當老闆,我會故意拿錢讓她找,找錢的過程又是一場混亂,光是一次的買賣交易,我就說的口乾舌燥,頭昏想睡,但老闆遊戲除了算錢外,還能下廚做菜,她是樂此不疲,就算是要花很多時間算數,她也很願意呢!

990729_111
恩恩拿到錢就會說:"老闆"

另外,她還用磁鐵棒做了一個帳篷,是上次去香杉露營回來後完成的,我覺得很厲害!!

990729_113
帳篷

月初的時候收到學校寄來的通知,除了填寫一些基本資料外,還得幫她準備制服!我們聽了阿峰嫂的建議,到育樂街上的一家專賣店買,看著小芯在試衣服,小芯爸說感觸很多呢!

DSC00546.JPG
小一新生

很會問問題,雖然說我是有問必答,但常常也是被問到最後,不得不跟她說:"可以暫停一下嗎?我要想一想!"

最近常問...

芯:"媽咪!美國早上我們這裡就晚上嗎?"...大部份是的!問她怎麼知道!
芯:"因為太陽沒照到的地方都是晚上啊!"...嗯~是這麼說沒錯,但確定知道美國在哪裡嗎?

芯:"媽咪!每個人都是從小baby開始的嗎?"...是啊!
芯:"我還以為妳出生就這麼大了呢!"...~"~莫非我是石頭裡蹦出來的嗎?!

芯:"媽咪!桃園的最南邊是哪裡?"...!這我就真的不知道,請她自己看地圖!
芯:"媽咪!那桃園的最西邊是哪裡?...海嗎?....美國嗎?"....ㄟ!我研究研究!

芯:"媽咪!我上大學的時候,恩恩是幾年級?"....應該是國三吧!
芯:"那我上研三的時候,恩恩是幾年級?"....是高三吧!
芯:"那我上班的時候,恩恩是幾年級?"......看妳幾歲開始上班啊!
芯:"那恩恩上班的時候,我是幾年級?"......看妳用功的程度!...~"~

芯:"媽咪!上小學有餐廳嗎?"....(最近看了一本跟學校有關的書)不一定,大部份都沒有,上大學才會有!
芯:"可是這本書上有餐廳,那她唸的是大學囉?"....是小學沒錯,國外有的小學跟中學是在一起,所以是有餐廳的!
芯:"她還有自己的櫃子,我覺得是大學!".....好吧!妳怎麼看就怎麼想吧!

跑操場一圈成功!!
希望我的老師也很會回答問題!

2 則留言:

  1. 小芯舅媽下午5:36:00

    哈~小芯的問題好可愛,如果換成是我還真不知如何回答.
    小孩問的問題,有時真是讓人覺得是腦筋急轉彎,只是不同年齡的小孩,問出的問題讓人腦筋轉彎的弧度不同,
    晏子也曾讓我腦筋不知該轉到哪裡去?他對著我用右手比6,左手比出大姆指, 然後問:"這是什麼呀?" 我很直覺的回答:"6和1呀!"
    晏子回:"不是喔~是6還有讚"-----~"~這樣腦筋轉彎轉到打結吧!

    回覆刪除
  2. to 舅媽:

    晏子也是超有趣的,去小人國玩水時,他還發現一個有趣的東西,很有實驗性質的一直反覆操作,可以讓他試試其他益智型的玩具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