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8

媽媽,恩大便了!

990407_004

這句話,我等了六個月!

人說第一胎照書養,第二胎照豬養,真是很有智慧的話!

我在小芯十個月大時,開始了全職媽媽的生涯,當時還沒開始寫blog,所以也很少看別人的blog,教養書與球球是我唯一的參考!

還好,小芯真的很好帶,除了小便訓練的時間長了點(兩歲開始~兩歲半才成功),其他舉凡翻身,學爬,學走,用吸管,用杯子,用湯匙,用學習筷,穿鞋襪衣服等,幾乎都沒有跳出書上寫的時間範圍外!

990407_002
準備搗蛋的小臉!馬上被媽咪識破!!

在帶恩恩的過程,初期真是苦不堪言,他在三個月就開始厭奶,認人,讓我的母奶在四個月就退光了,非常的可惜!後來開始改配方奶時,又遇到便秘,晚上總是要哭個兩三回,接著又染上腸病毒,中耳炎,更別說大小感冒!副食品也只肯吃胡蘿蔔泥,青菜泥,其他一律不賞臉!

這些情況直到八個月大左右開始轉變!開始是可以睡過夜,不用再大半夜哭著討奶,再來是副食品的接受度越來越高,一歲初就能跟著大人吃飯,接下來,就順利很多,結果,反而讓我偷懶了起來,錯過了學習杯的訓練!想著,他只要能睡好吃好,養的壯壯的,好像就夠了!

990407_004
哼的一聲,又乖乖坐好!

一歲十個月開始,我讓恩恩試著坐馬桶,日復一日,每天都在他大便後說:"嗯嗯的時候,要帶大便先生來找小馬桶喔!",他總是很大聲的說:"好"!說了幾百次,他也回了幾百次,運氣好時,會在他用力前先帶去廁所,運氣不好,就是等著換臭臭的尿布!

巧虎跟著強力放送,跟據我的經驗,小朋友都比較聽巧虎的話,看著,聽著,唱著,也過了幾個月,還是一樣!我依然每天說著一樣的話,他也回答我同樣的話!

990407_001
還來?

上個週末,恩恩突然說了一句:"媽媽,恩大便了!",以為他已經大在尿布裡,還是把他帶去馬桶坐一下,結果解開尿布才發現他還沒大出來,而且正在馬桶上用力,我開心的鬼叫著!

之後幾天,他只要上大號就會說,有時已經解了一半,但我還是很高興的誇獎他,至少他真的會表達了!

接著,等夏天來臨,希望能慢慢的脫去尿布,我已經接收毛豆哥哥一大包的恩典衣褲,尿尿先生,等著吧!哈哈哈!

2 則留言:

  1. 照顧小孩真的是一門很大的學問,要一直吸收知識好趕上小朋友的變化,雖說不要比較,但還是常常會有「書上說這時候應該...,但小波怎麼還不太會」,或是「朋友的小孩都已經...,但小波怎麼沒有跟上進度」的迷思當中,唉...父母難為呀。

    回覆刪除
  2. to 小肥:

    請不要掉入迷思裡,如果生長曲線在範圍內,就別太擔心,多讓他活動/玩(比方說翻滾或推球,堆積木等),他自己食慾會變好變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