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3

還是少一件

980102_565
[什麼?這樣還不行嗎?]

從冷氣團開始發威,就開始傷腦筋要怎麼幫要上課的小芯穿衣服?!今天小芯爸提早出門,把車子開走,只好騎腳踏車載她去學校,傍晚再由娃娃車送她回來!

每次去接小芯下課,老師總會提醒說:"語芯媽咪,下次幫她戴圍巾或是穿高領的衣服,比較保暖喔!"或是"媽咪,再幫她加一件背心比較好喔!",或者"媽咪?她今天有戴口罩嗎?太冷了,要戴著比較好喔!"再不就是"語芯的被子不夠暖喔!請幫她準備厚一點的被子喔!"

雖然我每次都說:"我開車接送,應該還好!",但老師還是不忘提醒,更多時候會說:"喔~恩恩這樣會不會太冷呢?","幫他戴個帽子吧!","要不要戴手套,手冰冰的耶!"

今天,因為要騎腳踏車,我幫兩個孩子全副武裝,手套,帽子,口罩,甚至都幫他們穿了褲襪,穿上鋪棉外套,保證連跌倒都不會痛!應該可以了吧!

喘噓噓的騎到校門口,還特地跟老師暗示今天孩子們的服裝很合格吧!不料,老師說:"媽咪,妳要戴口罩喔!這樣才不會吸到冷空氣喔!".....ㄟ,我騎腳踏車已經快喘不過氣了,口罩就免了吧!

唉~怎麼還是少一件呢?!

980102_501
包得像我這樣就對了!

2 則留言:

  1. 幼稚園老師真是熱心阿..除了關心小朋友穿得暖不暖外,連媽媽也要一起關心~~"

    回覆刪除
  2. to 小犬:

    這可能是老師的習慣吧!就像媽媽一樣,總是要挑一兩樣來說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