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5

吃藥

970604_005970604_006
[一口藥,一口糖]

小芯很不愛吃藥!不愛的程度到了只要聞到不好吃的藥水就不肯碰!

以前我都是用在牛奶裡讓她喝,這樣勉強還可以騙過她,現在她已經可以分辯味道,所以不能再用這種方式,加上她已經不用奶瓶,到最後都只能用強餵的方式!

這次感冒,她咳得很不舒服,還一直流鼻水,主動要求要看醫生,原本我是想讓她自然康復,因為也沒發燒,但活動力是有比較差一點,既然她自己提出來,怕她又重導不吃藥的戲碼,這次我帶她去球球常看的診所,她也欣然同意,也許是看過球球吃藥乾脆的樣子,她覺得那個藥一定是甜的!

在球球媽咪的幫忙下(那天下大雨,恩恩又睡著,拜託球球媽咪帶她去,我在外面車上等),順利的看完醫師,回家後馬上弄一包藥給她,她吃一口便說藥好苦就不吃了!我讓她先吃一口巧克力,再吃一口藥,第一次,順利的自己吃完藥,我想,這樣應該可以了!

沒想到,吃藥的過程越拖越長,每次都是又逼又哄的才吃完,一直到今天早上,她答應小芯爸會把藥吃完,才能去買生日禮物,我把藥弄好給她,先去做事,回來後藥依然原封不動得在桌上,巧克力不知道已經吃了多少!我開始板起臉,說:"如果妳不吃藥,就沒有生日禮物,沒有蛋糕,也不能去玩水,不能看電視,只能在房間休息,這樣也可以嗎?",她說"好",便進房間!

我忍著先把家事做完,開口跟恩恩說:"我們來去IKEA散步,等媽咪喔!",房裡的小芯一聽,也急著說要去,我說:"妳只能在家休息,除非妳吃完藥!",她又開始坐下來,藥才沾唇,又開始喊苦不肯吃,這樣我一句她一口的吃了近一小時,藥還是沒少,糖已經吃了不少!

我直接幫她拿藥,試著讓她吃大口一點,不肯,只好用老方法,直接抓來強餵,最後也不知道她喝了多少,因為有一些都被她頂出來,弄得她滿臉,我滿身,滿地都是藥水!她趕緊去換衣服,我開始善後,幫她擦過臉,我還是生氣,到現在,都不想跟她說話(唉~我是愛生氣的媽!),心想著若是不看她還在咳,剩下的藥我其實也不想讓她吃了,接下來,還是要這樣嗎?我也不知道!

[繼續生氣中.....]

2 則留言:

  1. 唉唉~
    我小時候也很不愛吃藥,
    也常把媽弄得很生氣,
    經常是那種吃一口藥,就馬上吐掉的那種@@,
    藥真的很難吃耶~
    有考慮讓小芯吃藥丸嗎,
    然後吞的時候,頭一仰,藥就下去了,
    如果是藥水的話,看看有沒有可能放一杯巧克力牛奶在旁邊,一口氣把藥喝下去,然後再馬上喝那杯巧克力,
    這樣看她會不會比較能接受點~


    艾勒
    (我是小芯爸的同事啦!):D

    回覆刪除
  2. to 艾勒:

    我想應該沒人愛吃藥吧^^"

    我自己也很討厭藥水的味道,小芯昨晚有試吞魚油,沒想到她會,下次可以吃藥丸了^^(體重20kg才能吃藥丸)!

    她喝15cc的藥水,配了三杯水都還喝不完,巧克力也吞了不少,連黑糖我都拿出來了,還是沒辦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