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0

每天省下30元

小芯拔每天從騎機車到桃園車站、火車到台北車站、公車到公司,每天花費粗估143元(油費來回算10元、30元寄車、火車來回73元、公車30元),其中公車每天才坐三站(約花12分鐘),佔交通費用約21%,實在有點不划算,在上個月同事的建議下,決定用步行方式取代原本公車這一段路線,試行一個月成效良好,步行時間僅比公車時間多了3分鐘,但每月可省下六、七百元,且強迫自己每天都有運動到(平常除了夜騎,很少有機會運動),最重要的是達到結能省碳作環保喔!下一步要來計畫如何省下騎機車含寄車費每天40元這一段囉!



(步行路線,GPS到中山南路青島西路口才開始定位)

3 則留言:

  1. 小芯馬麻:
    可以買台大賣場腳踏車,騎到火車站哦!我都是這樣的啦~可以省油錢,也可以省掉寄車的錢~
    艾勒

    回覆刪除
  2. to 小芯拔,

    想想我也是公車只坐3站...(台北車站<-->南京松江路口);可是我如果要步行,就表示我要戒掉高跟鞋,而戒掉高跟鞋,就要戒掉OL的裝扮...

    結論==>影響太大了,不能戒~
    (腳踏車也行不通,我太愛穿裙子了)

    回覆刪除
  3. to 艾勒:

    這個方法不是沒試過,你可以自己問他已經弄丟多少輛腳踏車了?!太便宜的腳踏車,他比較隨便,還是用走的就好!

    to cece:

    是我也會坐公車,尤其是在這樣的大熱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