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2

思潮

CIMG2558
1歲的小芯,愛上大椅子

[這一篇純粹是媽咪心事]

一個好朋友的父親無預景的昏倒後,一個禮拜間因心跳血壓降低,家屬願意拔管後,就這樣離開了人世!是不幸?也不是,畢竟他走的沒有苦痛;是幸?也不是,不知道還有沒有未完成的心願?!我們都在他往生前才見過面,看起來很健康的長輩,每天規律的作習運動,平常就是帶著孫子們,最近才又添了個小金孫女,誰想的到,是上天覺得他已經完成人生的階段任務嗎?但用這樣的方式招喚他,讓身邊的親人又情何以堪啊!

夜裡,或是一個人沉靜時,腦袋反而活動不已,淨是想著許多"為什麼?"!許多已發生的事情,到現在我都會有恍若隔世的感覺,為什麼會發生在我身上?為什麼我已經快要很幸福時,卻又有不幸的事情發生?!往樂觀的一面想,卻又忍不住想起哀傷的事!

思續往往在向左或向右間拔河,但最近婆婆的一席話卻深刻在腦海,反覆咀嚼,細細品味,稍稍能安撫心中不平之處!一切都是因果循環,環環相扣!但偶爾水瓶座的理智個性冒出頭時,我又會陷入那個漩渦中,直到看著女兒與丈夫熟睡的臉龐,我才會緊急跳出,回到母性本能!

人要過什麼樣的生活才是幸福?平安,健康,家庭和樂,就是在這世上存活所能得到的最大幸福了!

3 則留言:

  1. 我和球球爸在聽到這消息的時候,也有一點錯愕及不捨,因為太突然了,在完全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之下,是很難釋懷的,(連我們都難以接受,更何況親人),我們很想幫忙,但又不知能幫什麼忙,又怕太唐突,所以如果你們知道有何需要幫忙的地方?我們一定會義不容辭的喔!

    回覆刪除
  2. 嗯~我想目前他們可能還是需要一段時間平復,暫時也沒能幫他們什麼吧!

    回覆刪除
  3. 我最近也因為這件事而很Down...
    人生怎無常?
    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