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9

反省中

951103_003

毛豆在向日葵居越來越如魚得水,有時候興奮起來會突然咬人一口,或是緊抱著對方猛擦口水^^",通常我看到他開始興奮起來時,會先閃到一邊去,因為上次被他咬一口有點嚇到,還真痛呢!所以大部份都是小芯糟殃!小芯被他抱著也不敢亂動,我則在旁邊觀察毛豆有沒有要準備咬人的跡象?!但每次都是擦口水居多,小芯就會要求我幫她換衣服^"^

昨天晚上兩人在玩球,毛豆先把自己的球丟一邊後,便轉向要玩小芯的球,小芯不願意讓他,兩個人就搶了起來,毛豆先用手去拉扯小芯, 小芯就生氣的咬了他的手指,接著毛豆就開始大哭!小芯一看到毛豆哭,就去找毛豆的奶嘴想堵他的嘴,但她找不到!接著我就說:"怎麼可以咬人呢?"然後...

小芯:”毛豆嘴嘴在哪裡?嗚~~哇~~~~”(大哭)

毛豆:”#$%?&...啊~~哼~~~”(小哭)

小芯:”媽咪,抱抱!嗚~~哇~~~”(超慘的哭)


我說:”先跟毛豆說對不起才能抱!”(已經開始想笑了)

毛豆:”#$%?&...啊~~哼~~~”(小哭,搶著給我抱)

小芯:”對.不.起,這樣子可以嗎?嗚~~哇~~~媽咪,抱抱”(哭到最高點)

我說:”毛豆,跟姊姊對不起!”

毛豆:”嗯嗯”(很用力的說)

這時毛豆已經順利擠到一個抱點,小芯適圖把他擠出去!

我說:”一人一邊,不可以推弟弟!”

小芯:”毛豆這邊!嗚~~~哇~~~~”(還在哭,我已經開始大笑了)

兩人換了邊後,我的大腿上各坐著一大一小,兩手分別抱著他們,然後開始說教!

我說:”毛豆,不可以搶姊姊的球,你自己也有球啊!小芯,不可以咬弟弟,要用說的!”

接下來小芯一聽到我訓她,又開始哭;毛豆則是比較平靜了,而且還會用火星文跟我咿咿呀呀的!最後,當我說了一句話,兩人當場馬上和解!









”要不要吃餅乾?”

兩人馬上非奔到客廳,小芯還不忘拿一片給毛豆,真是的!剛剛那兩個哭的慘兮兮的小臉立刻轉變成開心吃餅乾的天使,餅乾真是太厲害了!

6 則留言:

  1. 對小芯來說,毛豆哭的solution是找嘴嘴塞給他...hmm...等以後小芯有小弟妹,我想這招一定會被拿來重複使用~ 所以,我想張家若有新baby,第一件學會的事應該就是吃奶嘴了吧...:p

    不過小芯愈來愈有長姊風範,真是非常厲害啊!

    回覆刪除
  2. 小芯現在比較不會對毛豆動粗,反而看到毛豆撲來會嚇一跳不敢亂動,而毛豆常會不禁意的咬小芯一口,或是在她身上擦口水^^"

    所以小芯看到毛豆要準備咬她時,她會大叫讓我去救她,犯人毛豆就會一臉無辜的看著我!

    ps.現在連毛豆要睡覺,小芯都會拿他的奶嘴在一旁待命!等著毛豆喝完水後幫他塞奶嘴~~"

    回覆刪除
  3. 真的是太好笑了...哈哈哈...
    看來向日葵居每日都有新鮮趣事~熱鬧滾滾呦!

    回覆刪除
  4. 毛豆是把咬人當成一種表示友好的方式?所以才會一臉無辜的看著你

    回覆刪除
  5. 我這兩天都會聽到小芯的哭救聲,因為毛豆都會出其不意的去咬她,後來我只好跟小芯說,如果看到毛豆要咬妳,妳要趕緊走開,因為他牙齒痛痛,所以會想咬東西,等牙齒長出來就會好一點了!她也似懂非懂,不過今天一早已經被咬兩次了,看來還是不太懂~~"

    ps.毛豆一次發四顆牙,口水氾濫到不行,早上已經換了兩條圍兜了!叫他張口,他會把舌頭吐出來給我看,這是....溝通不良嗎?

    回覆刪除
  6. to 可憐的小芯媽&小芯,

    連我都不知道原來毛豆是四牙齊發...
    真是太難為小芯了...可能她真的太可愛,又肉肉,看起來太過可口,所以毛豆覺得「這是我的菜」吧...(噗)

    我覺得在毛豆下巴綁水桶可能比圍兜有用...

    回覆刪除